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一對貓熊1年開銷7千萬 呂秋遠:多關心雲豹、黑熊


發佈時間:2019/03/11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1:16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並預計6月將赴重慶考察。(圖/翻攝自 潘恆旭 臉書)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並預計6月將赴重慶考察。(圖/翻攝自 潘恆旭 臉書)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10日)在臉書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有意將雄雄、融融帶進壽山動物園,對此,律師呂秋遠昨天表示,自己反對動物外交,為了滿足人類的觀看慾望,將野生動物送離原居地,對於牠們實在太殘忍,而且在台灣已經很難看到雲豹、黑熊、石虎,但現在卻要在動物園養外來的貓熊?

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底將出訪廈門、深圳、香港、澳門等地,9日有媒體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提議贈送高雄大熊貓,來促進兩地間的交流,觀光局長潘恆旭也在臉書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預計今年6月赴往重慶考察。

 

對此,律師呂秋遠昨天在臉書表示,將野生動物送離原居地,只為了滿足人類的觀看慾望,對於動物的實在太殘忍,貓熊應該留在大陸,為什麼要來這?姑且不論迎來貓熊後,必須花費的空間、培育費用等成本,難道可以帶來任何教育意義嗎?

呂秋遠指出,大陸要贈送貓熊給高雄,不論從照顧能力或預算編列,都很難想像壽山動物園可以承載這麼重的壓力,根據報載,動物園整年預算才3700萬、門票收入僅1800萬,先不論建館費用將近1億,一對貓熊1年就要花上將近7000萬,高雄市民花3700萬照顧650隻動物,卻要用7000萬照顧一對貓熊,這樣的思維與算盤是不是能說得通?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針對中國大陸將贈送高雄動物園貓熊一事發表看法。(圖/翻攝自 呂秋遠 臉書)

 
呂秋遠強調,台灣人對於自己的石虎,寧願蓋汽車廠、開道路毀滅他們的棲地、對於自己的黑熊,也不願意投入更多經費保護,導致台灣黑熊被人類濫捕,變成瀕危等級,反觀中國的貓熊已提升為易危等級,還能當作外交禮物;除了進口貓熊,民間與政府還能做什麼?把台灣黑熊拿來當作logo?這應該只是消費黑熊而已,若真心愛貓熊,請不要讓牠遠離棲地,並且多關心台灣的本土動物。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壽山動物園#貓熊#高雄#石虎#黑熊#韓國瑜#殘忍#潘恆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41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