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收物流人才!台跨國運毒 進出口中繼站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復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08:41

販毒集團跨國走私,不僅找來有物流背景的人加入,還會假扮商務人士,和毒販接洽。韓國警方去年查獲近40公斤的安非他命,價值近60億台幣,都是從台灣進口,因為在韓國賣安非他命的價格比台灣高出五倍,販毒集團為了高額獲利甘願鋌而走險。

圖/TVBS

 
曾在機場倉儲工作,熟悉理貨、分裝,成了販毒集團吸收對象,穿著黃色外套的陳姓主嫌,負責到海外洽談生意,買進來的毒品,再由小弟負責分裝出貨,分工細膩,也讓台灣這幾年,成了國際販毒集團的中繼站,毒品進出口都能賺進大把利潤。

白衣男子在飯店被警方逮捕,因為他負責在韓國擔任運毒車手,嫌犯在台灣把安非他命,藏在壓紋滾輪中,躲避x光查驗,成功運到韓國,總重40公斤,價值2千億韓元的安非他命大量闖關,在韓國前所未見。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其中一名嫌犯因為經常出國,假扮是商務人士,負責到韓國租房子收貨,因為不懂韓文,還特地找四名翻譯負責幫忙溝通。」
 

台灣安非他命價格,一公斤約100萬,但在韓國可賣到500萬,利潤至少高出五倍,讓販毒集團甘願冒險,也要走私毒品。

刑事局國際科副隊長張瑋倫:「韓國當地警方,有掌握一些台灣嫌犯,疑似跑到韓國運輸毒品,跟我們交換情資,嫌犯準備販賣時,被韓國警方查獲。」

圖/TVBS

去年韓國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走私案,當時台灣車手把毒品裝在行李箱內,成功入境韓國,查獲100多公斤的毒品,要價近百億台幣,比較各國刑責,在台灣運毒可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但在鄰近的馬來西亞泰國和新加坡,最高可處死刑,馬來西亞直到這兩年,才新增終生監禁,相較之下台灣刑責較輕,讓販毒集團沒在怕,毒品問題持續氾濫。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販毒#走私#毒品#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1664

0.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