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將殺人逆轉 報警落跑成自首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10月,一名台灣大車隊司機林淵晟因為和乘客發生口角,竟然開車把對方撞死,逃亡了一天一夜後,才透過律師主動投案,原本一、二審法官認為這名運將蓄意殺人,判處無期徒刑,今天更一審宣判,最高院法官以當初林姓嫌犯在殺人後,曾經主動打電話報警,符合自首要件,改判20年有期徒刑。宣判的這一天恰好是死者忌日,家屬無法接受法院輕判,堅持上訴。

去年10月20日,計程車運將林淵晟開車撞死乘客,殺人動機,竟然只是乘客說他繞路,氣不過就撞人,原本運將一、二審都被判無期徒刑,但誰知道,就在死者忌日滿週年的這一天,法院改判了。

難以置信,杜太太眼淚奪眶而出,高院更一審改判的關鍵,竟是因為嫌犯殺人後的那通電話,報警說自己撞到人,法官認為林淵晟在案發後20分鐘,有電話告知警方,姓名時間跟地點,符合自首要件,加上有悔意,改判有期徒刑的上限20年。

但事實是,林淵晟在報案後,棄車逃亡足足1天1夜,最後才在律師陪同下投案,法律上「投案」跟「自首」雖然都可以減輕其刑,但意義不同,自首是要在犯罪還沒被發覺以前,主動報案,還得「到案」才算數。

死者太太質疑,自首完又逃亡,算哪門子自首?看著皮夾裡,先生的照片,杜太太說不出的思念,為了3個孩子,她只能堅強,擦掉眼淚說還要上訴,只是在杜太太的心中,忍不住想問,法官同情殺人兇手,但又有誰來同情被害家屬的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9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