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最後據點快失守! 打敗仗不給飯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22:56

ISIS在敘利亞的最後據點,快要被攻破。CNN記者訪問到ISIS士兵,他們坦承,現在已經快打不下去。ISIS的外籍傭兵說,當部隊節節敗退時,軍隊根本沒準備他們的食物,還威脅他們不去打仗,就沒飯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IS宣傳片中,士兵們驍勇善戰,但現在卻是頭低低,毛帽包緊緊,不想被認出來。

ISIS士兵:「我們無法再戰鬥了,所以我們投降。」

有美國撐腰的敘利亞民主力量軍,正努力消滅伊斯蘭國的最後一絲力量,過去幾天已有數百名ISIS士兵宣告投降,但還是有士兵不甘心。

 
ISIS士兵:「也許美國掌管全世界,但萬能的上帝向我承諾,最終伊斯蘭會統治世界。」

ISIS攻擊過的敘利亞城鎮,哭聲、飢荒、逃難,躲空襲,但逐步收復後,敘利亞西北部的科巴尼,目前由民主軍領導,恢復了昔日的繁榮,市集開始熱鬧起來,從椰棗到防身用武器通通有。

記者vs.攤販:「這些從哪裡來的,不同的地方,這個九釐米手槍子彈多少錢,我們不賣這些給普通市民。」

記者訪問到一對即將結婚的情侶,他們要去當地政府登記,很明顯的感受到,辦事人員的態度變好了。

敘國女子:「今天這位辦公室的小姐,會處理所有的事情,在阿賽德統治期間,他們對待你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另一座城市拉卡,曾是ISIS的首都,趕走他們後,有很多基礎設施需要修復,這名女工程師雷拉,領導一大票男性工人,這在ISIS統治期間,是不可能出現的。

敘國女工程師雷拉:「解放後民眾有點害怕,我們應該握手嗎還是不可以?這樣到底可不可以,會有一點猶豫。」

 
庫德部隊YPG也同樣接受過美國軍援,他們對抗ISIS的攻勢也很猛烈,一名ISIS外籍兵還記得,部隊快被擊退的日子,吃都吃不飽。

愛爾蘭籍ISIS士兵:「他們減少食物供應量,他們只幫自己準備食物,如果你不打仗你就不能吃東西,很多人就這樣他們沒東西吃。」

昔日風光已成往事,敘利亞人民殷切期盼,「ISIS滅國」,進入倒數計時階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ISIS#士兵#食物#打仗#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51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