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推「臨托」得5天前預約! 家長:很不臨時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15:08

台北市三月將在非營利幼兒園試辦,臨時照顧服務,能托育三歲以上到國小入學前還孩童,要幫父母減輕負擔,但卻要提早五天前預約,不少家長認為這樣不太臨時,更擔心的是小孩送到其他幼兒園,臨時照顧,恐怕不適應環境,或出現交叉感染。

圖/TVBS

 
托育中心老師:「湯包早安,好,36.8度。」

清早媽媽把孩子,送進托嬰中心,得先確認體溫,健康狀況。

家長vs.托育中心老師:「他現在都九點睡,(晚上九點嗎),但是兩三點會爬起來玩一小時。」

 
圖/TVBS

也得和老師交代,孩子情緒睡眠,就得回去上班,如果不是像這樣,托兒所就在公司樓下的家長,更加分身乏術,北市教育局就研擬臨時照顧服務,3月開始在非營利幼兒園試辦,開放3歲到國民小學前幼兒,早上8點半到下午四點,以每小時200元費用收費,但雖然主打臨時照顧,卻得五天前預約。

家長:「(有些事)只有當天才會知道,所以是五天前預約的話,比較不符合臨時的狀況,可能就不叫臨時托育,就是有計畫那種。」

家長:「會擔心一件事情,就是他不適應那個環境。」

育中心老師:「我們去找你的兔兔。」

圖/TVBS

除了臨時照顧很不臨時,也因為就像這樣,幼兒怕生不適應環境,放聲大哭,恐怕出現情緒焦慮或身體出狀況。

托育中心主任:「其實他的身體狀況是沒有被掌控,被監控的,其實進入非營利團體生活,交互感染上面這是我擔心的。」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被臨托的小朋友,分離焦慮是比較重的,所以在生師比這一塊,必須是去被考慮,再來一個是臨時性餐點需求,跟臨時性教材的準備,所以才需要做一個預約。」

臨時照顧政策,對大人來說是好意,但孩子情緒和身心狀況,臨時說變就變,反而臨托對孩子來說很辛苦,因此配套措施可能得更周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兒園#臨時#負擔#感染#托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109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