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身就放「屍臭屁」!他以為沒事...結果是大腸癌3期


發佈時間:2019/03/07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13:27
若出現放屁頻率增加、氣味變濃,且情況趨於嚴重者應儘速就醫。(示意圖/TVBS
若出現放屁頻率增加、氣味變濃,且情況趨於嚴重者應儘速就醫。(示意圖/TVBS

一名50歲的中年男子,因長期有便秘問題,放屁的味道也相當濃厚,不過即使氣味越來越臭,他也不以為意,直到放屁頻率逐漸增高,才透過腸胃鏡檢查,發現自己竟罹患大腸癌第三期。醫師提醒,常放臭屁的人可能會有罹癌風險,因此建議嚴重者應儘速就醫檢查。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黃彥鈞表示,每個人放屁頻率皆有不同,有人假使原本1天只放3次屁,某天卻變成10次以上,就得檢視一下自己的飲食狀況,像是食用過多的澱粉、豆莢類、蛋白質等,都會增加放屁的次數,而上下消化道不佳、胃部發炎,便秘的患者,也很容易放屁。

 

黃彥鈞指出,便秘患者的大腸、直腸中常卡著糞便,為了要排除體內的廢棄物,會更努力蠕動,加上糞便中也含有許多細菌,因此只要在腸內的時間越長,發酵的氣體也會增加,若是腫瘤卡在大腸內,也會增加腸道蠕動的機率,且腫瘤患者放的屁源自腐敗的組織,氣味會更臭,因此當放屁頻率和臭味有異常時,應檢視飲食狀況,並試著透過運動改善,若無法改善,就應儘速就醫。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放屁#便秘#大腸#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6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