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妙天酸妙禪三腳貓功夫 爆與女信眾有問題、被兒拿刀追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09:19
圖/翻攝自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臉書
圖/翻攝自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臉書

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在台擁有大批信眾,但近年爭議事件頻傳,原跟他為師徒的妙天也爆料,妙禪曾與女信眾「出問題」,甚至還被兒子拿菜刀追殺,最後是靠他出手相救才順利解圍。
 
曾拜妙天為師跟隨修行15年的妙禪,自立門戶創設佛教如來宗,明文規定不收妙天弟子及民國黨員,師徒雙方正式決裂。據《鏡週刊》報導,妙天對於妙禪自稱成佛相當反對,更痛批妙禪接受信眾供養、出入坐名車、接受弟子跪拜等言行。

 
 
妙天爆料,早年妙禪曾違反佛教相關戒律,有女信眾向他反映出了問題,他也有跟妙禪講過「他應該有聽進去」,但後來怎麼樣就不知道了,不過妙天認為妙禪以後應該不會了。
 
妙天透露,自己曾2度出手解救妙禪,某天深夜妙禪打給他,表示自己跟太太關在房間裡不敢出來,因為兒子拿菜刀要砍他,妙天聽完後立刻趕到妙禪家,因為妙天兒子認識他,他在妙禪家門口勸妙禪兒子不能對爸爸這樣,當下化解這場家庭危機。雖然事情有驚無險落幕,但對此仍心有餘悸的妙禪向妙天開口,希望妙天能將他兒子調到紐西蘭道場修行,他也就順著妙禪的意思,將他兒子送去,前後約有1、2年的時間。
 
妙天提到,妙禪所教的佛法跟手印都是他所傳授,妙禪只學到皮毛,是三腳貓功夫,沒有學到他的核心,不解為何受到迷惑對妙禪膜拜的人「為什麼不去找師父的師父?」雖然對於妙禪有諸多批評,但妙天也表示,其實妙禪是人才,自己知道他的個性,也很了解他的優點跟缺點,「若他若真的要成佛,我會讓他成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妙天#妙禪#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佛教如來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5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