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降載較北部少? 盧秀燕批:修理台中人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2:39

西部空汙嚴重,台中市長盧秀燕痛批,前兩天,台中火力電廠,降載電量竟然比北部的協和電廠少,痛批台電刻意修理台中人,而她進一步詢問台電,對方對她解釋是因為協和電廠是「燃油」發電,成本高過於中火的「燃煤」發電:但對此台電否認是為了省錢,更強調,絕不可能大小眼。

圖/TVBS

 
一提到空汙,台中市長盧秀燕怒了。

台中市長 盧秀燕:「破壞中部人的健康,降載不能夠大小眼。』

一片灰濛濛的,台中空品、一整天達橘害,但電廠降載問題,惹怒了市長,她指出,以3號為例,台中火力電廠,降載減發電量是168萬瓩,當天北部的協和電廠,則是降載170萬瓩,痛批台電根本是「大小眼」。

 
圖/TVBS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在中部地區燒這麼多的煤,製造這麼多空汙,我們降載的幅度,每次空汙嚴重,我們降載幅度,竟然比其他縣市的電廠還要少。」

市長痛罵,中火發電供應全台,空汙嚴重,但北部降載卻比台中多,難道是犧牲中部人的肺,修理台中人,不只如此,盧秀燕表示,台電對她解釋的,指稱協和電廠是「燃油」發電,成本高過於中火的「燃煤」發電,恐怕是考量省錢。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電經濟部,中央政府,為了他們的可以省點錢,寧願好像強害我們的健康。」

圖/TVBS

台電:「我們降載的次數,已經超過了一百一十次,台中火力就超過了54%。」

面對指控,台電回應,以5日來看,台中降載165萬瓩,高雄100萬瓩,北部反而沒有,另外,只要前一天公布,空品達到紅害,當天就會降載,由於今年到目前為止,台中電廠已經降了12億度,否認省錢,也不可能大小眼,但不論降載多少,空汙問題,還是回歸到民眾身上,最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汙#台中#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93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