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瑋柏、李晨潮牌名像飆髒話?經營9年法院判商標無效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09:32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由歌手潘瑋柏和大陸主持人李晨聯手創立的潮店NPC,旗下潮牌「MLGB」因諧音涉及不雅用語「Ma Le Ge Bi」,遭大陸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宣告商標無效,該品牌提起行政訴訟遭駁回,又上訴到高等法院,近日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北京高級人民法院認為,「MLGB」這個名稱「含義消極、格調不高」,且有低俗宣傳的情況,故做出商標無效判決。
 

圖/翻攝自潘瑋柏IG
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報導,上海俊客貿易公司2010年12月15日申請註冊「MLGB」商標,隔年12月28日核准註冊。其後第三人姚某向商評委提起註冊商標無效宣告申請,理由是容易讓人想到不文明用語,有害社會主義道德風尚。2016年該商標被判定商標無效,上海俊客貿易公司不滿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卻又在一審中敗訴。

 
 
圖/翻攝自潘瑋柏IG

圖/翻攝自李晨微博

「MLGB」公司方宣稱這個名稱的含義是「My life is getting better」,但並無證據表明這種縮寫方式是英文中常見的表達,且該公司當初申請商標時,還另外申請過「caonima」等商標,被指「以媚俗方式迎合不良文化傾向的意圖明顯」,為了制止以擦邊球方式迎合「三俗」行為,北京高院認定此爭議商標本身存在含義消極、格調不高的情形,因此予以宣告無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潘瑋柏#李晨#潮牌#不雅#MLGB#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12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