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歲就被賣去捕魚! 迦納貧童24小時沒飯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1:48

非洲迦納有一座全球最大人工湖,是當地漁民賴以維生的地方,但是漁夫為了要有更多工人來幫忙捕撈,不惜雇用非法童工,有些小孩才六、七歲就被賣去捕魚,甚至一整天都沒飯吃,處境悲慘。

圖/翻攝自CNN

 
這裡是全世界最大的人工湖,位於非洲迦納的沃爾特水庫,岸邊有熱鬧的魚市場,當地人們聚集,人聲鼎沸,但這裡同時也充滿著奴役童工剝削的黑暗面。

小小身軀努力舀著水,這裡每艘船上幾乎都有著一樣的畫面,幾個才不過6.7歲的小男孩,跟著他們的主人,不分日夜的在船上捕魚。

非營利組織PACODEP企劃負責人:「你看看這些孩子,他們都才幾歲呀!漁夫說他不知道,根本不知道這些孩子幾歲。」

 
買下它們的主人就是擁有船隻的漁夫,以一個男孩250美元的價格買下他們三年,這個價格相當於在當地買一頭牛的價錢。 

當地漁夫:「價錢從250美元到500美元都有,那就是我買下他們三年的價錢。」

被家裡賣掉的男孩們,無法受教育,有時連飯也沒得吃。

非營利組織PACODEP企劃負責人:「當我在湖邊遇到這些孩子,一個想法總是存在我腦中,我該如何讓他們離開這裡。」

儘管人權組織想要拯救這些孩子,卻無可奈何,因為這些漁夫們都會說,他是經過男孩家人同意,買下孩子的。

非營利組織PACODEP企劃負責人:「我們並不是執法單位,警察可以直接拯救他們,但最後警察還是只能將這些孩子委託在我們機構,但我們並沒有足夠空間,收容這麼多人 。」

當地有上萬名孩童都淪為童工奴隸,想救都救不完,他們的工作還包括要潛下水在骯髒混濁的水庫內捕魚,有許多孩子都在工作中不幸喪命。

 
波蘭人權組織代表:「那個主人,就是擁有這些孩子的男人,他不認識這些孩子的父母,也不知道孩子們的名字,他就是完全不在乎。」

受到人權組織批判及外界譴責,迦納政府承諾會要求漁船註冊來杜絕虐童,血汗童工,但當地的貧窮和文化陋習若無法扭轉,恐怕難以看到悲劇終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迦納#非洲#漁民#童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9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