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奈!民控社區回收點「玻璃撞擊聲」 擾安寧

記者 陳韻涵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20:08

板橋有一處慈濟回收點,白天常常會做回收,但有居民抗議,回收點的玻璃瓶撞擊聲太大,常常嚇醒幼童,惹得居民難以安寧,對此志工表示,的確在放置裝著玻璃瓶袋子的時候,會比較大聲,已經有盡量放低音量,慈濟也表示會加以約束,再找其他地方,設置回收點,避免擾民。

圖/TVBS

 
裝著玻璃瓶的袋子摔在地上,發生巨大聲響,回收區內,志工忙著把一袋袋玻璃瓶裝上車,發出的聲響,讓附近居民直呼受不了!

這是位在板橋慈濟的回收點,白天十點開始,就有志工在這收拾東西,居民表示玻璃瓶上上下下的撞擊聲,非常巨大,住在附近很困擾。

投訴人陳小姐:「鋁啦!鐵啦!跟玻璃,他們都是這樣整袋往地上丟,或者是往貨車上丟,就是他們下貨,都會很大聲這樣子。」

 
居民表示家裡有幼童,每次聽到玻璃瓶持續撞擊的聲音,都會嚇著睡不著覺,曾經跟對方溝通過 ,但始終沒有結果。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小孩子常睡到一半被嚇哭,因為他們都丟得很大聲,住戶跟他們溝通,就是他們態度都很惡劣,他們都說別人丟,別人丟我們就是收,他們也沒辦法。」

記者實際來到回收區,當天正好以收塑膠袋為主,一旁收好的玻璃瓶,在移動的過程,記者測到的數值,約在70分貝上下,志工表示的確有收到居民抗議,但已經盡量放低音量。

慈濟志工:「盡量減低那個聲音,就是慢慢放,已經做到慢慢放,在拆這個一定沒有聲音,然後我都上車的時候才有聲音,上車的時候,因為一包一包嘛!但是上車時間只有十幾分鐘。」

圖/TVBS

慈濟表示這個地方並非正式環保站,是志工熱心提供的環保點,將會派人到現場了解,雖然現場人員強調聲量不大,但回收東西的確打擾居民安寧,根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製造噪音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 可處六千元,新北環保局表示會再深入了解,違規就開罰,還給居民安寧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收#新北#板橋#慈濟#擾民#分貝#噪音#社會秩序維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47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