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權利金爭議! 盧秀燕:依約行事、護權益


發佈時間:2019/03/03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17:50

台中花博在今年元旦起提供市民免費入園,但這卻讓「國際園藝者協會」AIPH擔心,會因為收入減少而影響他們的權利金,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明,一切依約行事!因為根據市府統計,今年免費入園的大約90萬人次,加上去年使用花博卡免費入園的,總共約140萬人,遠低於前市長林佳龍時期在契約中已經預估的「花博卡300萬人」免費入園的數字!

圖/TVBS

 
台中花博工作人員:「請出示你的身分證。」

今年元旦起,台中市民和全球12歲以下小朋友能免費進台中花博!但盧秀燕市長這重要政策,卻遭國際園藝者協會AIPH秘書長認為影響他們收入,不符合AIPH政策!甚至提到不希望雙方鬧上國際訴訟。對此,市長盧秀燕再次表態,強調一定依約行事!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一定要維護我們台中的權益,維護台中的預算,同時一定要依約行事,一毛錢也不會少給,但是再多亂要也不可能。」

 
圖/TVBS

盧市長口中的依約,也有所本!因為在前市長林佳龍時期,推出的免費政策是以台中市民辦花博卡能享有的一次性免費入園為主,當時契約就預估會有300萬人,盧秀燕當上市長後,雖然把免費入園對象擴大為市民、全球兒童和新住民,但預估到花博閉幕,人數也不會超過300萬人次,因此市府才會認為,不涉及違約!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覺得即使打上訴訟,台中也一定會贏,因為當初這個約簽的不錯。」

市府統計,去年大約有五十萬人使用花博卡免費入園。今年元旦起至今大約90萬人次免費入園,加起來大約有140萬免費人次,還是遠低於原本AIPH就知道的三百萬人次免費入園!  

圖/TVBS

至於,AIPH認為免費入園會造成他們收入減少的問題,台中市府將在3月份與AIPH代表見面時,當面溝通,讓他們也能清楚理解,新的免費入園政策,不影響原本契約中,關於權利金的計算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博#國際園藝者協會#盧秀燕#免費#權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6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