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間!40年錦華樓熄燈 「江湖情報站」成傳奇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21:38
圖/翻攝自Googlemap
圖/翻攝自Googlemap

又有一間40年老字號餐廳歇業!這間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江浙菜餐廳「錦華樓」,過去有「黑白兩道情報站」之稱,但卻因租金太高以及景氣不佳等因素,讓老闆夏照林決定在去年3月歇業。

據《蘋果日報》報導,老闆夏照林表示,捨不得經營40年的餐廳熄燈,但因為無力負擔每月150萬的高租金,再加上景氣不佳,讓餐廳處於連年虧損的狀況,苦撐3年後仍決定歇業,至於未來是否考慮讓「錦華樓」當年的風華再現,夏照林坦言除非景氣變好,或外在條件轉好,否則短期內不可能再起爐灶。

 

名嘴彭華幹提到,過去「錦華樓」除了警方之外,就連竹聯、四海、松聯及天道盟等幫派也都會在此處聚餐,因此才有「黑白兩道情報站」的稱號,彭華幹表示或許與地理位置有關,再加上價位中等,成了黑白兩道的聚餐首選。

彭華幹透露,過去曾有外省幫派在錦華樓席開百桌辦春酒,氣勢比過隔壁包廂僅開了10桌的警方單位,且當警察局長到場時,站在門外的黑衣小弟還大喊「局長好」,過沒幾日這個外省幫派便遭到警方掃蕩。

過去有幫派在西門町爭搶地盤,大老們都會相約錦華樓調解談判,夏照林認為來者是客,會受到黑幫喜愛,應該是地方大,可以擺上200桌;至於錦華樓目前原址,則是由藝人蕭敬騰的前老闆吳政男接手,吳政男砸下1.6億元投資婚宴廣場「鉅星匯」,在今年1月14日正式開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錦華樓#幫派#警方#情報站#歇業#租金#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51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