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外讚台灣健保 產科醫師無奈:剖腹費比狗低


發佈時間:2019/03/0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21:40
產科醫師嘆,健保給產婦的給付太低。示意圖/TVBS
產科醫師嘆,健保給產婦的給付太低。示意圖/TVBS

美籍男子博凱文(Kevin Bozeat)日前上台大醫院掛急診,事後在臉書不停大讚台灣的醫療品質及服務,且費用便宜到驚人,文章吸引獲得廣大迴響,連華盛頓郵報也轉述報導。不過有婦產科醫師指稱,健保是犧牲醫護人員挺下來的,其中剖腹產的費用甚至「人不如狗」,大嘆給付實在太低。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婦產科開業醫呂秉正說,剖腹產要母子均安,住院7天,加上嬰兒房的使用,總費用才約3萬元,而光是剖腹產的單項手術費用,就已低於動物醫院為1隻狗兒剖腹的費用,給付真的太少。

 

他表示,國外生產收費高,醫師能給產婦更好的全程照料,但台灣給付低,變成要醫師以量取勝,產婦自然無法得到更多照顧,「婦產科曾和內科、外科以及小兒科同列醫療4大科,佔一家醫院的營收達10%,但健保實施後,婦產佔一家醫院的營收掉至約3.3%,有些醫院因此甚至不經營婦產科。」

婦產科醫師黃迎凱也說,健保給婦女生產的給付太低,指出接生關係到2條人命,包括待產的醫護人員指導,以及產後24小時的照顧,7天費用才3萬元,很多醫美抽個脂要10幾萬、隆乳2、30萬,連割雙眼皮也不只3萬元。他強調,在美國一般生產約是30至40萬元,剖腹產要60至70萬元,「台灣不管自然還是剖腹都是3萬元,但兩地的物價有差到10幾20倍嗎?」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給付#生產#剖腹#接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87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