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客服問個資 掛失手機收嘸簡訊盜刷卡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9:23

最新詐騙手法,嫌犯冒充信用卡公司騙取個資,受害者是台北市一名陳先生,他先發現手機莫名被掛失,不久又收到信用卡帳單被盜刷5萬元,警方研判,他可能有使用過釣魚網站,導致個資被洩漏,而詐騙集團先冒充信用卡公司,打電話跟被害人核對身分,把基本資料騙到手後,再假借陳先生的身分,打電話給電信業者說手機要掛失,趁著陳先生收不到「刷卡簡訊」的期間,趁機盜刷信用卡。

圖/TVBS

 
手機就是信用卡,刷卡消費雖然方便,卻也容易被詐騙集團鎖定,現在還有盜刷新手法,要注意。

記者李建瑩:「李小姐您好,我這裡是信用卡公司,是,我是,請問有什麼事情嗎,現在有一個最新活動,您的卡片可以分期零利率,可以跟你對一下基本資料嗎?好,請問您的信用卡號是0000,然後1234、1234、1234,驗證碼是123,那您畢業的國小是,某某國小,詐騙集團藉由被害人自動填空的方式,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其實已經掌握他的基本資料。」

第二通電話,嫌犯假冒民眾跟電信公司說,手機不見要掛失,通常客服會先問手機號碼,回答了之後,再核對姓名、身分證字號跟帳單地址,接著被害人手機就會被停話。

 
圖/TVBS

台北的一名陳先生,就因此受害,等他發現手機不能撥打也收不到簡訊,已經來不及了,因為詐騙集團,趁著被害人收不到刷卡簡訊時,瘋狂盜刷五萬元,陳先生收到繳費帳單,才發現從信用卡公司核對資料開始,就是一場騙局。

警方:「自己主動去查詢這一家,來話公司的電話,跟這一家公司跟這一家信用卡,或銀行的公司去作確認。」

圖/TVBS

警方分析,這類型詐騙手法,都不會要求被害人到ATM匯款,降低戒心,研判被害人可能有用過釣魚網站,信用卡資料才會被洩漏,就算嫌犯看準手機掛失漏洞下手,民眾再次打電話問清楚,還是能防範自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信用卡#個資#掛失#盜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65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