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天天當水喝 OL得流感咳斷3根肋骨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22:48
咖啡雖然有提升精神效果,但醫師提醒每日應適量飲用咖啡因。示意圖/TVBS
咖啡雖然有提升精神效果,但醫師提醒每日應適量飲用咖啡因。示意圖/TVBS

不少上班族習慣每天來一杯咖啡,提振精神,不過大陸武漢日前卻有一名30歲OL得了流感,咳嗽咳到胸痛,入院檢查後,醫師發現她因用力咳嗽,咳斷3根肋骨,沒想到這竟和「愛喝咖啡」有關。

據陸媒報導,近期因正值流感高峰期,女子不慎被傳染,整天咳不停,且症狀持續半個月都沒好轉,一吹冷風就開始劇咳,某日因喘不過氣,胸部劇烈疼痛,嚇得她趕緊就醫,沒想到X光檢查讓醫師相當吃驚,因為女子的第3、4、5根肋骨全骨折。

 

大陸武漢這名OL因咳嗽胸痛,就醫檢查後發現,肋骨竟斷了3根。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該名女子幾乎把咖啡當水喝,有時一天喝到10杯,喝咖啡早已成了日常習慣,因此醫師推測,肋骨斷裂恐怕與愛喝咖啡有關,結果女子骨密度檢測結果出爐後,發現她的骨齡相當於60歲老人,醫師認為女子年紀輕輕就出現骨質疏鬆的情況,與她長期喝咖啡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

醫師指出,近幾年骨質疏鬆的發病群有年輕化的趨勢,像是現代人因工作忙碌,待在室內比在室外的時間久,再加上不愛運動,飲食習慣不佳等,都會加速骨齡老化,因此醫師建議預防骨質疏鬆,平時多運動外,也要多曬太陽,增加鈣的吸收,飲食上可多補充魚、蝦、海帶、牛奶、雞蛋、豆類等食品,少碰咖啡、碳酸飲料、濃茶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咳嗽#肋骨#咖啡#骨質#疏鬆#年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22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