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爛慎入!翻開自助餐魚肚 滿滿「白線蟲」讓她快吐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1:05
圖/翻攝爆怨公社
圖/翻攝爆怨公社

買便當魚肚出現這個,你敢吃下肚嗎?台北1名女網友今(28日)在臉書抱怨,姊姊中午在台北某自助餐店買了白帶魚,吃了幾口後發現魚肉上佈滿白白的條狀物,定睛一看驚覺是蟲,讓她忍不住直呼「噁心」。貼文引發熱議,有網友指出,白帶魚很常有「海獸胃線蟲」,可能是店家沒處理乾淨,但煮熟就沒問題。

該名女網友今日下午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稱,「姊姊在台北的自助餐買白帶魚」,吃了幾口後才發現魚肚裡全是寄生蟲,讓她忍不住大喊「光看就覺得噁心想吐」;根據原PO分享的照片,只見魚肉內側佈滿白色的條狀物,乍看之下有點像米粉或薑絲,但仔細觀察後不難看出是蟲,令人胃口全失。

 

圖/翻攝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看過後紛紛留言,「還好我不吃海鮮」、「好噁」、「超級無敵噁心」、「太崩潰了」;也有人指出,畫面中的蟲叫做「海獸胃線蟲」,在白帶魚或其他野生海魚體內相當常見,只要煮熟就沒問題,推測是店家沒有把魚處理乾淨,才會讓消費者有不好的經驗,不須太過恐慌,但仍建議少吃白帶魚。

圖/翻攝爆怨公社

據了解,海獸胃線蟲又稱「異尖線蟲」或「安尼線蟲」,常寄生在鯖魚、鮭魚等魚貝類內臟,體長約2到3公分,最大特徵就是長的像細線,雖然被寄生不會致死,但可能出現噁心、腹瀉等症狀,嚴重者甚至得動手術將幼蟲取出,因此最好避免生食魚貝類內臟,魚肉也要徹底加熱才能殺死寄生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寄生蟲#白帶魚#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118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