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害3歲女全癱…珣媽痛揭血淚:我用一輩子來還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4:10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我要證明給女兒看,不管遇到什麼事,她都有媽媽在。」6年前一場車禍,當時3歲的珣珣全身癱瘓,現在得靠氣切維持呼吸,生活大小事都要別人幫忙,如今6年過去,她展現驚人的毅力和勇敢,努力上學讓自己變得更好,不過談到女兒一輩子都無法自理,就是珣媽一輩子的痛,她哽咽許下承諾:「我錯了,我只能用我一輩子的時間彌補…」

字句間透露滿滿不捨,談到6年前那場意外,珣媽每回憶一次都是痛,當時她載著才3歲的珣珣趕去補習班,卻遭遇車禍,珣珣昏迷指數僅剩3,甦醒後卻頸部以下完全癱瘓,如今只能靠氣切管維持呼吸,生活完全無法自理,但勤學的珣珣不放棄,天天努力上學,幾乎沒請過假,只希望讓自己變得更聰明,也想讓自己長大後變得更好。

 

珣珣天天努力上學,希望自己長大能變更好。圖/翻攝臉書

據《三立》報導,事隔已6年,每每想到孩子的未來,做媽媽的每天都是折磨,珣媽說,那場意外真的是自己疏忽,「我錯了,但是怎麼沒有給我一點點機會,讓珣珣可以好起來和正常孩子一樣…」,從未想過事情會變得如此嚴重,這段糾結始終深藏在心。

談到珣珣,珣媽總是緊皺眉頭,愧疚表示「我只能用我一輩子的時間彌補我的過錯,但請相信沒有任何一位母親捨得讓自己孩子變成這樣…」6年來她沒有好好睡過一覺,晚上外傭下班,珣媽就得守在珣珣身邊,每2小時翻一次身、4小時換一次尿布,不舒服就得起身抽痰,這些年都是睡在摺疊床上。

 
珣珣與弟弟感情好,是彼此最好的陪伴。圖/翻攝臉書

「我最怕的,就是珣珣有一天會怪我…怪我讓她變成這樣」,除了面對外界激烈的批評,擔心珣珣看懂後自卑,最怕的就是珣珣的不諒解,好在珣珣就像上天派來的小天使,對於自己的遭遇從未抱怨過,甚至會安慰媽媽「不是故意的」,如此貼心懂事讓珣媽備感欣慰,一時的疏忽,得付出一輩子償還,「我也會努力堅強,照顧她、陪著她一輩子!」

珣珣車禍前模樣可愛。圖/翻攝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珣珣#車禍#癱瘓#珣媽#心酸#愧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22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