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兩天火車赴河內 金正恩、川普二會將登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3:40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第二次的川金高峰會,將在本週三於越南河內登場,現在金正恩正搭上專用的防彈火車前往越南,川普也準備搭機出發,這次會面會有什麼進展,各界都在關注,白宮方面則表示,這又讓美國和北韓關係來到新高峰,而峰會地點河內的維安開始提高層級,金正恩的百人護衛隊也已經抵達。

圖/中央社

 
擺出大陣仗隊伍,北韓官員和民眾熱情歡送金正恩搭上專用火車,因為他將前往越南河內,進行和川普的第二場高峰會。

南韓新聞主播:「根據法新社報導,金正恩的列車並沒有在北京多做停留,代表著他沒有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金正恩這趟出訪,是將近三千公里的鐵路長征。從2/23週六平壤時間下午4點32分出發,經過將近5個半小時,進到大陸丹東,週一早上則到了大陸武漢,金正恩的專用火車會先到越南的同登,接下來再改搭汽車,開178公里到河內,這一路預計要兩天半才能走完,最快要26日才會抵達河內市區。

 
CNN記者:「效命於金正恩相當於秘勤局的護衛隊已經飛抵河內,他們全都是剃平頭,非常高大魁梧健壯,很有氣勢的一群人,我曾在北韓看過他們,現在他們已來到越南。」

金正恩的百人護衛隊,已經被日媒捕捉到出現在河內,河內當地更有幾間大飯店這幾天開始粉刷外牆油漆,或加派警衛,也都被懷疑是川金二會的地點,不過這次到底會談些什麼,川普還在賣關子。

美國總統川普:「我並不著急,我並不想催促任何人,我只是不想看到試射,只要不再有飛彈試射,我就滿意了。」

川普自誇和金正恩培養出超特別的關係,國務卿龐佩奧更開玩笑說,他現在可能是和金正恩相處時間最久的美國人了。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和金正恩委員長相處的時間,已經比其他人都還要多,甚至超越小蟲羅德曼,我們談話有一段時間了。」

日本媒體還報導,金正恩曾向龐佩奧透露說不願意把核武留給子女,這也讓龐佩奧直說對北韓棄核有信心。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個人對北韓完全去核化,將做出實際進步是抱有高度希望的,日本和南韓也都是過程中的重要夥伴。」

 
不過自從去年6月川金會後,北韓棄核化的進度停滯,談判陷入僵局,可說幾乎沒有實際進展,專家預測這次很可能會宣佈韓戰終戰協定,先跨出重要一步。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我認為很有可能發表和平宣言正式的終結韓戰,或是會看到北韓持續地在,核武議題上的讓步妥協,包括停止寧邊核試廠的部分設施,也很可能看到川普會宣布,放鬆部分制裁。」

川金兩人各自有盤算,但實際上會怎麼發展,就等週三的高峰會正式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金正恩#北韓#核武#高峰會#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67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