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刺蘇貞昌「掃帚應戰」 家長打臉賴士葆:該上國文課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6:35
翻攝/賴士葆臉書
翻攝/賴士葆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於立院備詢時,被問及如果兩岸真的開戰,是否願意衝上第一線?當時蘇貞昌說「有一個掃把我都拿起來」表示決心。事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文諷刺蘇「想拿掃把上戰場」,這番話引起網友砲轟「為什麼語言能力那麼差」。

國民黨立法委員賴士葆2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問「如果兩岸真的開打,院長要不要衝到第一線?」蘇貞昌回應「有什麼武器就拿什麼武器,就像當年英國民眾說,有一個掃把我都拿起來,絕不投降。」事後賴士葆在臉書PO文寫下「原來掃把可以當作武器捍衛中華民國,下次國防預算要多編一些經費採購掃把。」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痛批「為什麼語言能力那麼差?」、「委員,請問你有讀過書嗎?我看你的學歷還不錯啊?怎麼連院長為了表達決心而做的比喻都看不懂呢?」、「國小有畢業嗎?國語理解能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您的文學素養需加強,還是惡意曲解呢?針對蘇院長的發文,我想應該是奮戰到底的決心,這樣簡易的語意應該不難懂。反問立委,若對岸打過來了,您怎麼做呢?」

翻攝/臉書《我是中壢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瘋傳有一則留言,是一名自稱國3學生的家長表示,問國3的孩子,蘇貞昌這段話的意思究竟是「他要拿掃把上戰場」還是「對抗侵略的決心」,孩子都能正確回答是後者,因此留言勸賴士葆,「要不回到國中校園旁邊上一下國文課,現在的考題都是這種閱讀理解式的素養導向,與您分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士葆#蘇貞昌#掃把#理解#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85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