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精鎖好貴!加裝費要15萬元 林佳龍:非全面針對累犯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5: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酒駕肇事頻繁出現,造成許多無辜的人命喪輪下!法務部將研擬加重刑罰外,並將與交通部研商推動酒精鎖,但一個酒精鎖成本約15萬元至20萬元,立委擔憂會引來民怨!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5日)在立法院表示,酒精鎖不會全面性來做,會討論是否針對酒駕累犯、酒駕肇事情節嚴重者加裝。

酒駕零容忍已是全民共識,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通過3項臨時提案,包括要求交通部研議對酒駕者「沒入車輛」;並於1個月內研議修法,包括提高酒駕罰鍰、同車乘客連坐罰、及5年內3次以上酒駕累犯重新考領駕照後,車輛須懸掛特殊車牌並加裝酒精鎖等。

 

加裝酒精鎖於車輛啟動裝置上,一旦感應到酒精濃度,車輛便無法啟動,效法國外藉以打擊酒駕!不過立委許毓仁表示,酒精鎖單價10多萬元,非一般人可以負擔,恐造成民怨。立委劉櫂豪也說,贊成加裝,但提醒交通部推動酒精鎖切勿重蹈覆轍機車ABS案。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大方向上交通部支持,但技術面仍須討論。因為據估計,加裝酒精鎖約15萬至20萬元,未來不會全面加裝,至於加裝對象,將討論針對再犯、累犯、酒駕肇事或情節嚴重等對象。

而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也說,關於加裝「酒精鎖」,進幾年已有多次討論,但有欠缺國際標準、成本過高、安裝對象、防止他人代吹與欠缺機車酒精鎖等問題,法務部明天將開會研商,討論酒精鎖可行性。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酒精鎖#交通部#林佳龍#15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899

0.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