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打壓?韓國瑜出席晚宴 苦等不到吉隆坡市長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0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07:47
韓國瑜24日出席由華僑設置的晚宴。圖/TVBS
韓國瑜24日出席由華僑設置的晚宴。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出訪馬來西亞,與馬來西亞乾糧總會簽署MOU,但現在傳出原本安排晚宴跟吉隆坡市長見面,卻沒有任何馬來西亞的官方代表出席,遭外界質疑是否遭受打壓。不過,一名台商透露,因行程太高調才喊卡,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也強調「不必過度聯想」。

據《中時》報導,韓國瑜昨天跟王淺秋低頭談話,王淺秋向他報告「就怕有變數」,他直接回說「誰要壓?我們還是要留意」,接著更皺著眉頭直說「壓壓壓壓,你也壓不住,土包子還是起來了」,遭不少人質疑是否受到打壓。

 

而韓國瑜昨天出席晚宴時,卻等不到吉隆坡市長現身,也不見任何馬來西亞的官員出席,再次被人質疑是否真受到打壓,更有人猜測是否是蔡政府有所小動作。

對此,王淺秋也回應,一切以經貿交流為主,不必過度聯想,而一名馬來西亞的台商也透露,原本有安排韓國瑜跟吉隆坡市長餐敘,但消息提早曝光,且太「高調」,才會緊急喊卡。

至於小動作的猜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立即澄清,直指這是「不實指控」,總統府一向鼓勵也樂見城市外交或國際參與,只要高市府相關事務上有需要協助的部分,都會請外交部提供協助。外交部也表示,有關媒體臆測政府打壓韓市長出訪,絕非事實!
 

不過,一名馬來西亞的台商也指出,原先韓國瑜要來,大馬的台商都很興奮,但外交部和國內長官特別轉告「要正常接機、招待,民進黨不分藍綠」,因此才轉為低調,認為如果內心坦蕩蕩,不需要特別講,不過也透露,韓國瑜擔心出訪馬來西亞造成台商困擾與壓力,還特定轉告他們不用出席也沒關係,自己評估、決定就好,讓他們感到非常溫暖、貼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出訪拚經濟

#韓國瑜#馬來西亞#台商#吉隆坡市長#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25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