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邊開一邊漲!「黑救護車」狂加價 她途中斷氣...


發佈時間:2019/02/2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4:20
中國大陸的黑救護車相當猖獗。(示意圖/shutterstock)
中國大陸的黑救護車相當猖獗。(示意圖/shutterstock)

俗稱黑救護車的無牌照救護車在中國大陸猖獗,至今仍無法規可管制。一名河南鄭州罹患全身性紅斑狼瘡的女子,曾因病情惡化,醫生判斷無法治癒,老公也決定將她帶回家中休養,但因想省錢,請黑救護車載送,未料司機在路上不斷哄抬價格,耽誤時間,讓女子不幸在車上過世

楊姓男子表示,當時妻子病情惡化,由於家境不好,因此楊妻也不希望再花錢治療,楊男才決定將她帶回家中休養,而他剛好在醫院外撿到黑救護車的卡片,並與朱姓男子談妥以1800元人民幣(約8241元台幣)接送返家,但當妻子從加護病房推至醫院大門口後,駕駛卻獅子大開口,要求漲價為3000元人民幣(約1.37萬元台幣)。

 

楊男本來不接受,但最終妥協,想不到車子開到一半,朱男又以路途遙遠、坡度大、耗油量大為由,要求漲價,楊男拒絕後,他竟開至村口停車要求加錢,導致時間耽擱,楊妻最終經不起折磨,來不及到家,便在車上斷氣。

該起事件也讓中國大陸黑救護車的問題浮上檯面,雖然鄭州警方去年下半年已加強執法,並查獲一個黑救護車組織,但仍有類似案件不斷傳出。當地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僅表示,民眾可以藉由行車證上的車輛性質,來區分是否為正規救護車。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救護車#救護車#無牌照#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3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