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ISIS新娘」無悔意 少女遭英國褫奪公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23:32

英國一名叫做貝根的少女,15歲逃家,飛往敘利亞變成ISIS新娘。這期間她生了三胎,其中兩個夭折,她帶著僅存的小孩,想要回去英國,但英國政府認為她已加入恐怖組織,又毫無悔意,決定褫奪她的公民身分。

圖/翻攝自CNN

 
一車又一車的貨車載滿飽受戰爭摧殘的老百姓,離開家園,他們的小鎮是ISIS士兵佔領的最後一塊土地,很快就會成為國際聯軍和ISIS交火的戰場。

自由緬甸守護者組織創辦人尤班克:「  支離破碎了,我感覺他們身心受到重創,我不確定你看到的是否一樣,他們飽受驚嚇非常驚恐,像昨天我們叫她們停下,他們抱著小孩,驚恐地看著我們。」

ISIS潰敗,士兵鳥獸散,一名投奔ISIS的英國少女,現在困在難民營裡,還生下了第三胎。

 
ISIS新娘莎米瑪貝根:「 即便我當時只有15歲,我已經可以自己做決定,我的意思是...我的心智狀態,能為自己做決定,我確實獨自離開了英國,知道這一切都是有風險的。」

四年前,貝根才15歲就一個人到敘利亞,成為ISIS新娘,她的前兩個孩子都夭折,為了保住第三個小孩,她想要回到自己的家鄉,英國。

ISIS新娘莎米瑪貝根:「 我必須要為我的孩子著想,就在我失去了兩個孩子後,我現在真的必須保護我的寶寶。」

日前接受英國泰晤士報專訪,貝根說她想回家,不是因為後悔加入ISIS,而是因為英國的醫療資源比較好,而且她已經被洗腦到對ISIS發動的恐怖攻擊,毫無憐憫和同情,完全不覺得這是錯的。

ISIS新娘莎米瑪貝根:「 現在在ISIS國度也是有很多婦女,小孩被殺,這就像是種報復啊!ISIS的辯解是說,這是種報復,所以我認為,好吧!這算是種公平的辯解。」

這番言論讓英國國會認為,貝根毫無悔意,拒絕她回國,並褫奪她的公民身分。

英國內政大臣薩吉德賈偉德:「我們已經看到了,莎米瑪貝根在媒體上做出的言論,顯而易見地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如果你選擇支持恐怖主義,就要承擔後果。」

 
 英國政府講明了,一點都不歡迎貝根歸國。

英國上議院議員:「我想大多數英國民眾,都不希望貝根小姐回到這個國家。」

貝根成為了無國籍的流浪人口,儘管她的家人決定再上訴,但貝根還是回不了家,也有一名美國阿拉巴馬州女性,投奔ISIS,現在想要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龐佩奧更直接說,這名女性不是美國公民,要把恐怖份子拒於國門之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SIS#新娘#恐怖組織#反恐#莎米瑪貝根#恐怖攻擊#公民#英國#褫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18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