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被撞還得賠! 救護車過紅燈「時速歸零」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8:24

救護車因公救人,但一旦發生車禍事故,救護車有些要負全責,其他幾乎都要扛3到4成的賠償責任! 台中市消防局統計,平均一年發生20多起救護車被撞的事故,大部分肇事駕駛都說,「沒看到救護車」,儘管救護車有優先路權,最後還都得以保險賠償,消防局只好自己變通,救護車只要開到紅燈路口,過去是減速,現在都要把「時速歸零」後再起步!

圖/TVBS

 
接到任務、整裝、出勤、送醫,分秒必爭!但勤務中的救護車,雖然有「優先路權」,要是發生意外,卻也得負起部分肇事責任!
 
車禍當下,警消得先確定所有人是否都平安,還要另外請一輛救護車支援,事後再花時間走上和解、談判之路,明明是救人案件,卻成了三輸局面!

而和解或判決下來,承保消防局的保險公司在賠償比例上,竟然從30%到40%都有!甚至有些案件過了好幾個月,肇責賠償比例都還沒確定。

 
台中市警消:「我們也是停止(再開),可是對方還是即使看到我們的車,他還是一路這樣開上來了。」

他就是去年執行這起救護勤務時,被撞上的李姓警消。

台中市消防局李姓警消:「當下會滿嘔的,怎麼會遇到,會有陰影。」

不諱言,有一陣子的救護班,開車時還是有陰影,慶幸的是當時沒人傷亡!但既然用路人在路口不禮讓,119決定「被動式」的主動出擊!

圖/TVBS

2017年,台中市消防局規定,警消勤務,就算遇到紅燈也要停車後再起步!時速「歸零」後再開,撞上台中市警消救護車的案件,2017下半年果然遞減了,到去年甚至少了一半,平均一個多月才會發生一起,但卻越來越常碰上這情況。 

救護車遇紅燈,為了安全,時速歸零,再緩慢起步。

台中市警消:「這路程當中,你看幾台車,好幾輛喔!」
 

但綠燈車道這邊,車子沒禮讓,卻是一輛接一輛「搶著」通過。

傷病患家屬:「急啊!」

台中市警消:「(病患家屬)叫我趕快趕快啊!紅燈就一直比前面啊!可以走了,可以走了啊之類的。」

警消急著為人服務,但誰給他安全保障?

圖/TVBS

 
中市消防局車輛保養中心教官藍晉豪:「我們一定是車上有緊急勤務,(或)我們都載著病患,我們才會開啟警報器跟警示燈,那所以我停止是希望你看到我們(救護車),然後你們能做停止動作,讓我們(救護車)繼續前進,而不是我們要去禮讓你們。」

我們都碰過,只聞其聲,不知救護車在哪兒,消防隊說開車上路,聽到鳴笛聲,可以先關音響、或開車窗來辨別救護車方位,但最重要的是降低車速、提高警覺!這一次我們是用路人,但難保未來 不會坐上救護車。

女童媽媽:「小公主。」

2歲多的小妹妹,出生後不久休克,救護車送醫即時搶救回來,一直到現在家人都衷心感謝  當時那一路禮讓的所有用路人!

女童媽媽vs.女童:「說謝謝,謝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護車#紅燈#優先路權#時速歸零#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2

0.4278

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