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仇恨團體連4年增 川普上任後增幅顯著


發佈時間:2019/02/2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項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仇恨團體數連續4年增加,至2018年更突破四位數達1020個,增幅高達30%。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仇恨團體數目顯著上升。

美國人權團體「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今天公布最新調查報告。報告指出,美國仇恨團體從2014年的784個,增加到2017年的954個,到2018年更突破四位數,達到1020個。

 

中心情報計畫(Intelligence Project)主任貝瑞奇(Heidi Beirich)表示,過去4年的增長與川普的競選活動與總統任期吻合,這段期間增幅達到30%。在此之前,也就是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仇恨團體數目呈現下滑趨勢。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引述貝瑞奇的話指出,這樣的趨勢顯示川普不僅是個極端的人也是個激進的人,他不僅未試圖遏制仇恨,還透過言論與政策煽風點火。

報告指出,包括新納粹份子、三K黨、種族主義光頭黨、新聯邦主義者等白人民族主義團體數目,在川普上任後大幅增加,2018年時從100個,增加到148個。
 

由於白人至上團體不斷增加,為了抗衡,不少黑人民族主義團體跟著創建,這些團體多半反猶太、反同性戀、反雙性戀和跨性別者、反白人。但和白人至上團體不同,黑人民族主義團體在政治上基本沒有太多影響力。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數據則指出,針對猶太人與猶太機構的仇恨犯罪在2016到2017年間增加37%。總體而言,仇恨犯罪約80%是以種族、民族、宗教或血統為下手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仇恨團體#任期#種族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93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