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買靈骨塔 86歲翁賣金飾、銀行借籌300萬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5:05

辜先生高齡86歲的阿公,為了買靈骨塔,以為可以投資賺錢,包大紅包給孫子,不只花了200萬,買18個塔位,業者還繼續慫恿阿公,加碼,再花300萬,買5台塔位,說以後更好脫手。老阿公沒錢,帶著一輩子的積蓄,金條、金飾變賣,還到處到銀行借錢,直到行員發現有異,通知家屬,才知道阿公被騙。

圖/TVBS

 
當事人孫子辜先生:「阿公他要去拿,大半輩子來保值的金子去變現,86歲騎著摩托車去銀樓去換錢。」

想到自己高齡86歲的阿公,為了買靈骨塔塔位,帶著一輩子的積蓄,騎著機車到處籌錢,辜先生忍不住悲從中來,哽咽掉淚。

當事人孫子辜先生:「他堅持他那天金子就要拿去賣了,他金子其實都帶著,就金子所有的都帶著。」

 
圖/TVBS

白紙上,全是老阿公,籌錢的地方,因為靈骨塔業者,到家裡來推銷,說買靈骨塔能賺錢,老阿公先是花了200萬,買了一整排,18個塔位,業者食髓知味,又繼續慫恿,要老阿公再花300萬,總共買5排,也比較好脫手。

當事人孫子辜先生:「銀行先打給我媽,我媽就趕快叫我過去。因為我在附近,我從禮拜一跟禮拜二跟禮拜三跟,大概就跟了3、4天。」

老人家一下子借那麼多錢,行員起疑,告知家屬,這才揭發,阿公為了買靈骨塔,已經花了上百萬。

圖/TVBS

當事人孫子辜先生:「其實我最心痛的是,阿公那時候說他賺這個錢,要過年了,會給我們孫子都包大紅包,不是3萬、5萬,是10幾萬的大紅包。」

辜先生很難過,因為阿公花了畢生積蓄,還借錢,買靈骨塔,希望以後脫手,可以賺錢,給孫子,但沒想到,先落入業者話術陷阱。消保官也說,如果買靈骨塔,當投資,就不受消保法規範,投資賺賠,後續責任都得自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靈骨塔#投資#陷阱#業者#消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68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