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台獨取消徵兵! 柯酸:兩岸關係「喊假的」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7 13:43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到台中演講,談到兩岸關係,批評台灣最大問題就是不夠務實,還說兩岸戰爭的話「美國要求台灣至少要撐兩天」,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說是「喊假的」,對此國防部也快速回擊捍衛,而民進黨立委也回嗆柯市長才是「說假的」!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vs.記者:「其實我最近有機會遇到美國官方,他們也是對很多問題,對台灣很多問題,他們也是覺得要務實。(是哪方面覺得需要務實?),Everything。」

一句Everything,還拿美方背書,台灣要務實什麼?其中一項,柯文哲說的是這個。

16日上午到台中演講,談到兩岸關係,說他去美國國防部,他們問台灣有辦法募兵制嗎?若是傳統戰爭打起來,至少要撐兩天,美國才有辦法到,然後又反問,現在國防有辦法撐兩天嗎,說現在台灣最大問題就是不夠務實,都在喊假的,喊台獨卻取消徵兵制,還批評政治凌駕專業是講假的!

 
圖/TVBS

國防部後來也發聲明,強調世界主要現代化先進國家,大多實施募兵制,也拿數據說台灣募兵制從104年69.5%,到107年已經達到82.8%,還說作戰思維創新,面對柯文哲上午批評,國防部快速在晚間9點多就做出回擊!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用這個時間,或是只有國防力量,來做戰力判斷其實並不正確,我們也嚴正的來做說明。」

捍衛立場,強調是「全民作戰」時代,綠委也對柯文哲這種說法,不以為然!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就我所了解美國國防部門,沒有做過這樣的評估,說台灣的兵力只能撐兩天啊!台灣的兵力能撐幾天,有沒有採取徵兵或募兵,沒有絕對的關係,柯市長顯然對我們國防戰略,和國防實力了解有限。」

沒在客氣,暗酸柯文哲,這「台北市長」很外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募兵#徵兵#美國#兩岸#大陸#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853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