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ISIS最後戰役! 外籍「聖戰士」想逃回母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23:42

美國在敘利亞打擊ISIS的行動,已經進入最後戰役,很快就可以收復ISIS佔領的所有土地。這幾天從ISIS根據地逃出的平民,越來越多。甚至原本投靠ISIS的歐洲「聖戰士」,也想回自己的母國,但因為他們曾加入ISIS,恐怕無法如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一搜身,就怕有ISIS份子混在平民行列,逃出敘利亞,這些人的家現在就是國際聯軍攻打ISIS的最後戰場,逃出的盡是老弱婦孺。

逃出婦女:「很多空襲轟炸,很多人受傷。」

婦女們帶著年幼的孩子逃出戰區,現在回頭看,他們的家園是遭受空襲,佈滿硝煙的戰場。

 
逃出婦女:「昨天火箭擊中了營區,殺死了平民,一旦飛機發現有動靜,他們就攻擊,他們根本不知道是擊中ISIS,或是擊中平民。」

而且官方原本預估,鎮上約有1500人,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CNN記者:「顯而易見的是,官方大幅低估了,還住在小鎮裡的平民人數,在過去三天內,已經有超過2000人逃出,現在可能還有約1000人在鎮上。」

逃出的人身上所有東西,都得經過檢查,尖銳的刀器都得繳出來,就怕有ISIS份子混在平民之中,但現在確實有投奔ISIS的歐美人士後悔了,直說想回家。

投靠ISIS德國少女蕾諾雅:「我生產那一天,我弄了一點溫水來清洗(身體)。」

拿出德國護照,想不起自己上次洗澡是什麼時候,這名才19歲的德國少女,在四年前和男友來到敘利亞,男友加入ISIS,她則為他生了兩個女兒,小女兒在20天前才出生,但男友下落不明,蕾諾雅只希望能回到德國的家。

投靠ISIS德國少女蕾諾雅:「你兩天只吃一片麵包,而你的小孩,都一歲了還不會走路,因為她一直挨餓,她也沒有長牙齒,因為沒有足夠的維他命,每位母親都無法接受,我為了阿拉來到這裡,但當你的小孩不斷哭泣,在地上打滾時,我問自己這一切是瘋了嗎,這和伊斯蘭教有什麼關係。」

 
但德國並未表態,願意讓曾加入恐怖組織的公民回國,另外也有一名投奔ISIS的英國少女,哀求著想要回英國。

投奔ISIS英國少女:「我必須要為我的孩子著想,就在我失去了兩個孩子後,我現在真的必須保護我的寶寶。」

她接受英國泰晤士報專訪,說自己的前兩個孩子都因為生病死亡,現在又懷了第三胎,才想回英國就醫,但這條返家之路,恐怕是困難重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戰役#戰場#病死#聖戰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81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