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額虧損陷寒冬 滴滴出行裁員15%


發佈時間:2019/02/15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陸媒報導,中國最大出租車平台公司滴滴出行今天宣布將對非主業進行「關停併轉」,對業務重組帶來的崗位重疊和績效不達標的員工進行裁員,整體比例達到15%,預計將有2000人失業

第一財經報導,在今天上午的滴滴月度全員會上,滴滴CEO程維宣布公司將做好「過冬」準備,2019年將聚焦當前最重要的出行主業,繼續加大安全和合規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將對非主業進行「關停併轉」。

 

報導引述滴滴內部人士稱,程維在這次大會上強調資本未來會有長期的不確定性,滴滴要更加精細化營運。該人士透露,滴滴去年光是手機簡訊費用就花了近人民幣9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

雖然要大幅裁員,但滴滴表示將在安全技術、產品和線下司機管理及國際化等重點領域加大投入,繼續招聘2500人,預計今年底員工總人數將和去年底的1.3萬人持平。

程維表示,面臨複雜不可預知的出行環境,滴滴今天在安全方面的水準還遠遠不夠;作為行業代表,滴滴必須竭盡所能肩負使命,讓網約車出行更加安全。而安全和效率也將成為滴滴國際化拓展的關鍵字。
 

陸媒36氪引述一份滴滴出行內部流傳出來的財務資料稱,滴滴2018年持續巨額虧損,全年虧損高達109億元。同時,滴滴光是去年在司機補貼方面就投入高達113億元。

2017年,滴滴全年只有虧損25億元。但這家公司成立6年多來,還沒有實現盈利過,累計燒掉390億元。

滴滴順風車去年8月連續發生兩起乘客遭殺害事件後,營運與業績大受衝擊,加上各地網約車政策的落地和執行也越來越嚴格,很多司機選擇觀望或離開,滴滴不得不持續投入補貼以維持供給。

報導稱,今年春節期間叫車難的問題尤其明顯,滴滴公布的資料顯示,從小年夜到正月初6,全國平均叫車成功率為64%,等於每10次叫車就有4次不成功,引發消費者抱怨連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滴滴出行#關停併轉#裁員#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22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