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堅持「生病不吃藥」 醫搖頭:為何讓孩子痛苦?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1:59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看病吃藥好得快,不過也有家長堅持「不讓孩子吃藥」,認為吃藥傷身,任何病況最後會自癒,讓一名小兒醫無奈「讓孩子身體舒服一點,能夠好好的睡一覺、好好的休息,為什麼一定要堅持不吃藥,一定要讓孩子在生病的過程中那麼痛苦呢?」
 
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昨(13)日在臉書發文,大年初七,一名高中生因為頭痛求診,不過媽媽表示「從小到大,我很少給兒子吃藥!」、「每次頭痛,只要睡一覺,隔天早上醒過來就不會痛了」語氣充滿著「不吃藥就是高人一等」的驕傲,因此拒絕醫師的開藥建議,表示只是帶孩子來檢查一下。

 
 
但隔天,這名頭痛的孩子再度來求診,媽媽對醫師說,「你還是開點止痛藥給他吧!」醫師疑惑,「睡一覺起來頭還會痛嗎?為什麼你決定給他吃藥?」媽媽再次肯定表示「他每次頭痛真的睡一覺就會好!」、「問題是…昨天晚上到今天…他痛到睡不著!」

圖/翻攝自 臉書

陳木榮醫師表示,近年來希望孩子自癒,不希望吃藥的爸爸媽媽真不少,「有個孩子,高燒到41度,癱在媽媽懷中完全不動,爸爸堅持發燒有助於啟動免疫系統,堅持不讓孩子吃退燒藥。另一個孩子,咳嗽咳到掏心掏肺,咳到半夜狂吐,媽媽堅持不給孩子吃止咳藥」。
 
 
醫師提醒,孩子的疾病大多會自己痊癒沒有錯,「可是孩子生病的過程中,使用適當的藥物別讓孩子燒太高,別讓孩子咳得那麼嚴重,讓孩子身體舒服一點,能夠好好的睡一覺、好好的休息,為什麼一定要堅持不吃藥,一定要讓孩子在生病的過程中那麼痛苦呢?藥物的發明原本就是用來治療病痛的,不是用來殺傷身體的,為什麼一定要把合理的藥物當成洪水猛獸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吃藥#小兒科#生病#自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25

0.0821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