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中央別再攔!韓國瑜罕見動怒 嗆小英只要「這2字」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8:43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公開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就任後也曾提出2個「不要懷疑」,兩岸論述備受關注。韓國瑜近日接受週刊專訪,用「你儂我儂」形容兩岸關係,強調此論述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他更罕見重砲抨擊總統蔡英文,批評對方不要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想要的只有「權力」。

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急凍,韓國瑜日前接受《鏡週刊》專訪時直言,蔡總統拋棄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不承認中華民國,也不要台灣獨立共和國,那到底要什麼?」他痛批,蔡政府掌握行政權和立法權,「不是一輩子追求獨立和反核嗎?既然民進黨在立法院是多數,乾脆就獨立了,不要裝腔作勢、擦脂抹粉。」

 

不僅如此,韓國瑜更罕見說出重話,痛批蔡英文只想要2個字,就是「權力」,卻沒有幫全國人民找到出路;他反問「妳現在幫2300萬台灣同胞找到什麼路?妳民進黨要什麼?妳說2300萬人要尊嚴,我韓國瑜講話不要尊嚴嗎?」韓國瑜喊話,高雄市需要經濟發展,若中央政府再攔,是「既愚蠢又無聊!」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現在的兩岸局勢,韓國瑜也在專訪中提出想法,指九二共識有政治嚴肅性,柯P的「兩岸一家親」則屬情感層面,「把兩岸一家親講得很高,我心裡在偷笑。」他認為,如果要用情感層面來談兩岸,應該是「你儂我儂」、互相深愛對方的關係,「就像換手抓癢,你癢我幫你抓、我癢你幫我抓。」

 
韓國瑜強調,用「你儂我儂」作為兩岸發展的新論述,會比「兩岸一家親」來得更強烈,兩岸在此框架下可做很多事,但任何訴求都要回到讓台灣人民過好日子的出發點。相關說法一出引發不少批評,韓國瑜今(13日)回應,觀念的先驅者常遭批判,當初柯P也被罵很慘,而「你儂我儂」只是情感層面的比喻,外界不必過度聯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兩岸關係#蔡英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12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