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格裡被拖吊 「計費PDA」成執法利器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9:58

新北市有位民眾,從大陸工作回台,竟然發現自己停在車格的愛車,不但被拖了還被註銷車牌,讓他十分困惑,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的車車齡已經超過十年,得半年驗一次車,但他卻忘了這個規定,這下子得花好幾千塊,才能領回愛車。

圖/TVBS

 
10年老車注意!半年記得驗車否被拖吊註銷PDA,怎麼會有這種事?車子乖乖停在停車格裡面,還是被拖吊了!新北市這位車主黃先生,看著地上「牌照註銷」的粉筆字,一頭霧水。

車主:「後來才聽到說,監理單位跟我說我車牌被註銷,我就整個更好奇了。」

原來他的愛車,車齡超過十年,卻因為長年在大陸工作,忘了要依規定,半年驗一次車,結果路邊一停車,就被拖走,他也是這時候才知道,停車場收費員手上這部PDA,可不只是開單而已。

 
圖/TVBS

抄表員:「像我現在打了你的車號,按了確定之後,它如果都沒有跳的話,就表示它是正常的車,照牌註銷它就是比如說,我開單下去之前,它會跳一個框框,上面寫了是說此車就是註銷車。」

只要收費員一開單,數據馬上透過雲端平台,不管是欠稅、還是沒驗車,都會註銷牌照,同時透過通訊軟體,把準確的車輛位置,通報警方拖吊,進場第一件事拆車牌,這一拆,你可就虧大了。

圖/TVBS

新北市人員:「光是汽車3600到5400,更嚴重的牌照稅沒繳,監理站還會跟你收兩倍。」

雲端運算,改變交通管理方式,光是新北市這座保管場,就扣了超過4百50輛車只能提醒駕駛,該驗車該繳稅真的別忘記,因為一塊錢都跑不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牌#註銷#驗車#欠稅#雲端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69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