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C認成G、I變成1 車牌辨識「出包」多收費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現在很多停車場,改成自動化車牌感應辨識,但卻有出現不少爭議,有民眾開車進去,卻因為車牌英文字母被辨識錯誤,變成幽靈車牌,進得去卻出來被,一度被困了近半小時,另外也有人在機場停車,被車牌感應系統認錯,當成他人車牌收費,對此業者表示,只要有爭議,依規申訴就可以退費,停管處則回應,現在還會搭配eTag,就算車牌塗亮光漆,也能有效辨認。

圖/TVBS

 
車主李先生:「這項科技(車牌辨認),其實會造成我一些困擾的。」

談著停車過程,李先生好無奈,他把車停進有車牌辨識系統的停車場,沒想到車牌被系統辨識錯誤,成了停車場的幽靈車牌,要開出來被擋下。

車主李先生:「常常比如說,英文字母是VC,可是我被感應的是VL,或者是21或者就少一個數字,查號碼查很久,導致於我在可能有一些不方便。」

 

圖/TVBS

李先生日前把車開到北市的連鎖停車場,停車場採用車牌感應系統,但因為李先生的車牌裏頭含有英文字L跟C,容易混淆,導致被系統誤認,自己的車牌反而沒有紀錄,他最後在停車場等了快半小時,才找到工作人員來打開閘門。

停車場人員vs.小客車駕駛:「我的電腦是這樣作業,那就是你電腦有問題。」

和停車場人員爭論不休,在桃園機場停車場也出現車牌感應問題,進入停不到15分就出來,卻發現自己車牌被感應到另外一組車牌,要付停車費造成困擾,對此停車場業者表示,只要有爭議都可以打客服協助處理,若有問題就會退費,現在這類的感應車牌停車場增多,感應上也得更多保障。

圖/TVBS

北市停管處機電科科長李世芬:「我們還有eTag可以辨識,民眾的亮光漆或是這整個光線的部份,可能會有干擾的部份,那一樣我們還是用eTag,來做一個補足。」

過去像是L常被認為C,O認成0,C則類似G,I最常被認成1,但停管處表示車牌辨識率高達9成5,搭配E-TAG協助,就算噴上亮光漆還是能有效辨認,民眾停車還是得多留份心,免得自家車牌遭誤認,付了冤枉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車場#感應辨識#英文#退費#幽靈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381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