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臟停止大腦「還在運作」 病患:看著自己死亡


發佈時間:2019/02/1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16:23
病患被宣告死亡後,大腦仍會殘留數秒鐘的意識。示意圖/TVBS
病患被宣告死亡後,大腦仍會殘留數秒鐘的意識。示意圖/TVBS

能想像看著自己死亡的感覺嗎?先前就曾有不少從鬼門關走一回的人,再次甦醒後聲稱,明白自己已經死掉了,卻還能感受到周圍正在發生的事,最近就有研究發現,心臟停止後,大腦仍有數秒鐘的運作時間,而當這些人再次搶救回來後,性格往往會有正向轉變,變得更樂於助人。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紐約石溪大學醫學院(Stony Brook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帕尼亞博士(Sam Parnia)帶領團隊研究「瀕死經驗」發現,病患被醫師宣告死亡後,意識仍會短暫殘留於腦中,由於大腦仍在運作,他們能充分理解自己「正在死亡」,並感受周遭環境的變化,甚至連醫生及護士的對話都一清二楚。

 

帕尼亞指出,當醫師根據心臟停止而宣告死亡後,病患大腦功能幾乎立即停止,所謂「思維部分」的大腦皮層運作也會減慢,但腦細胞仍會保持活躍數小時。他表示,若對心臟剛停止的人施行CPR(心肺復甦術),可將大約50%的血液輸送到大腦,足以啟動大腦功能,一旦心臟重新啟動,大腦就會慢慢再次運作。

示意圖/TVBS

帕尼亞說,這些歷經「瀕死經驗」的人會變得更加無私,更願意為他人奉獻,「他們會逐漸找到新的人生意義。」他透露,這項研究的目的在於提高人體復甦質量,以防止心臟重新開始運作之後的大腦損傷。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死亡#大腦#心臟停止#運作#復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39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