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巷竄出攔腰撞!未禮讓肇事 新北年5千件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20:36

持續追蹤台北市這起車禍,駕駛疑似因為行駛支道,沒有禮讓主幹道,發生事故,類似案件,新北市一年就有5千件車禍,8日晚間,一名計程車駕駛回家途中,突然從支線竄出來一部機車,雙方在路口撞成一團,警方提醒,未禮讓主幹道可以開罰600元到1800元。

圖/TVBS

 
經過路口沒減速,危險隨即發生!計程車駕駛半夜準備回家,沒想到右側突然竄出,雙載機車騎士,調閱監視器,騎士從前方直直往前衝,偏偏才剛騎出路口,就與小黃駕駛發生強力撞擊。

機車上兩名男子重摔倒地,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刻將雙方台上擔架,緊急送醫,回到事發地點,機車還留在現場,車殼嚴重碎裂,還原案發經過,李姓計程車駕駛行駛在幹道,葉姓機車騎士騎在支線,雙方疑似經過路口都沒有停等一下,不小心發生意外,但仔細看看這個路口,如果從巷子騎出去,沒有停下來左右查看,左側圍欄很容易遮擋視線。

圖/TVBS

其他騎士:「都一定看不到,因為常常都有那個車子停在紅線那邊。」
 

警方初步調查,疑似是支道沒禮讓幹道,兩部車才會不慎撞成一團,只是「支道與幹道」到底怎麼看?

民眾:「大條的就是主線道,小條的就是幹線道,支道它的路就比較小,幹道就比較大,然後有的時候它就是有一些類似標誌之類的吧!」

圖/TVBS

記者李潔:「支道與幹道到底怎麼分辨?如果依照道路的寬度大小來辨別的話,不一定正確,交通大隊特別提醒,如果有讓路標誌或是停車再開的話,都屬於支線道,或者是這樣子,地面上有寫著停字的話,經過路口都要先行禮讓。」

警方統計新北市,沒依規定理讓車輛,前年4千多件,去年提升到5千多件,當中汽車占45%,機車占52%,如果違規,可開罰600到1800元,只是依照規定,幹道雖然能優先行駛,但不能無限上綱,駕駛人經過路口 ,還是多看一眼,比較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車禍#幹道#支道#禮讓#保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1296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