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唯一!這小鎮「禁止死亡」 孕婦生產前要先走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16: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北極圈內的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挪威最北界的國土範圍,其首府隆雅市(Longyearbyen)則是世界上最北方的城市,據了解,隆雅市氣溫相當寒冷,而且有條相當奇特的法律,就是在這裡「禁止死亡」。

斯瓦巴群島的首府隆雅市,長住人口僅約2千人左右,當地氣候非常嚴寒,每年有長達4個月的永晝與永夜,2月的平均溫度更達零下17度,「任何東西都是保持冷凍狀態,就連土壤也是永凍土」,當地政府發現,若人類死亡後埋葬在永凍土裡,遺體上的病毒不會腐化消失,因此若凍土融化或被野生動物挖出來,病毒恐就會再度引發感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這樣的說法並非危言聳聽,1998年科學家在隆雅市公墓中未腐的遺體上,找到仍帶有活性的H1N1病毒,該病毒1918年曾引發西班牙大流感,導致全世界5%的人口、約1億人死亡。因此隆雅市1950年決定立法,成為世界唯一「禁止死亡」的城鎮,若是即將死亡的居民,都需回到挪威本島等待臨終;就算意外身亡,遺體也不能在此下葬。

此外,法令也規定所有孕婦必須外出生產,所以醫院內僅放8個床位,給緊急病患使用,如今隆雅市只剩1塊小墓地,埋葬的屍骸都是70年前的逝者,當地居民如果堅持要落葉歸根,恐怕僅剩火葬這種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死亡#病毒#禁止死亡#隆雅市#遺體#斯瓦巴群島#永凍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85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