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年血腥懸案! 女大生遭殺害「燙熟切成2千片」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6:57
刁愛青生前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刁愛青生前照片。圖/翻攝自微博

凶殺案近幾年層出不窮,但發生於1996年江蘇省的這起殘忍血案,凶手恐怖的犯案手法至今仍讓人不寒而慄。當時南京大學1名年僅19歲的少女慘遭殺害後,屍體及內臟不僅被滾水「燙熟」,還被整齊地切成了2千多片肉片,駭人手法震驚當時大陸社會,雖警方立即展開大規模調查,但時隔23年,這起「南大碎屍案」始終未能破案。

據了解,死者是1名來自純樸農村的19歲少女刁愛青,當時她是南京大學的1年級學生,1996年1月10日晚間,因同宿舍女生違反學校規定使用電器,導致擔任宿舍長的刁愛青連帶處罰,她一時心情不佳,決定晚上外出散心,未料竟從此音訊全無,目擊者最後看見她的地點是青島路,當時她穿著1件紅色外套。

 

同年1月19日,也是刁愛青失蹤的第9天,1名清潔婦在南京新街口附近的華僑路上撿到1個手提包,包內整齊擺放了「5百多片煮熟的肉片」,該名清潔婦當下以為是豬肉,決定帶回家煮來吃,未料在清洗肉片時,赫然發現有3根手指夾雜其中,嚇得她趕緊報案。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凶手拋屍地點大多集中在市區,推測死者屍體被煮熟後,總共被切成2千多片,而法醫驗屍後,也確認了死者就是失蹤9天的刁愛青;1名參與調查的警官透露,凶手刀工相當精細,每塊肉片都切得相當整齊,頭顱及內臟也全被煮過,可見凶手心理素質極強、十分殘酷。

 
由於屍體被肢解相當整齊,警方認為凶手有一定的解剖知識,一度鎖定醫師、屠夫等職業進行重點調查,不過讓警方不解的是,凶手的殺人動機究竟始終成謎,因為死者家境並不優渥,凶手為財犯案的機率不高,且死者平時個性也內向單純、交友不廣泛,幾乎沒有情殺的可能。

這起碎屍案震驚當時社會,南京市警方為此成立專案小組,甚至發動了人海戰術,進行廣泛排查,但受限於當時監視器極少,最後仍一無所獲。2016年1月19日,網傳出是「南大碎屍案」20年追訴期的最後1天,對此,公安部刑偵局發聲明指出,這起碎屍案將依法繼續調查,而且會「永遠追查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分屍#南大碎屍案#少女#凶手#肉片#女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610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