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世界各國到月球 《丁丁歷險記》90歲了!


發佈時間:2019/02/07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20: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比利時經典漫畫《丁丁歷險記》是許多人幼時的回憶,這個20世紀最受歡迎的卡通人物今年滿90歲,他冒險犯難環遊世界啟發許多人,從政壇到好萊塢都有粉絲,現今仍受歡迎。

春節連假,許多人會看漫畫打發時間,而《丁丁歷險記》曾陪伴許多小孩成長。1929年比利時漫畫家芮米(Georges Remi, 1907-1983)以筆名「艾爾吉(Herge)」在報上連載漫畫,將丁丁(Tintin)塑造成少年記者,與忠狗米路(Milou)從北美、非洲、亞洲及歐洲各地冒險犯難與惡勢力周旋,甚至還登火箭飛上太空。

 

《丁丁歷險記》深受全球各地兒童喜愛,風靡的程度連故法國總統戴高樂(1890-1970)都說,床邊擺的是《丁丁歷險記》。而好萊塢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首部執導動畫片就是《丁丁歷險記》,還在2012年奪下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獎。從今天來看,丁丁可說是20世紀漫畫迷的超級偶像。

丁丁在世界各地闖蕩故事中,「藍蓮花」一冊是以日本軍隊入侵中國為時代背景,特別受亞洲讀者注意。

丁丁傳達出的勇於冒險與夢想精神鼓舞許多人,他招牌形象是一頭淡黃色頭髮,前額還翹起一縷頭髮,而比利時籍、著名的歐洲足球球星德布勞內(Kevin DeBruyne)因相貌與髮型酷似而綽號丁丁。
 

布魯塞爾著名景點尿尿小童附近,有一個大型的彩繪牆,讓人遠遠就可看到丁丁跟船長哈達克在樓梯上好像尋找人的畫像,每天吸引無數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如此受歡迎的卡通人物,2016年丁丁原版的「月球探險」(Explorers on the Moon)手稿,在巴黎拍出155萬歐元(約台幣5418萬元),相當驚人。

這位比利時最有名的小記者,問世90年來,全球出版超過80種語言,總銷售量超過3億5000萬冊,現今布魯塞爾近郊的艾爾吉博物館收藏超過80個原版,800張照片,是丁丁迷朝聖之處,在布魯塞爾大廣場附近也有丁丁禮品店,歲月沒有抹去他的影響力,反而用另一種方式屹立不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丁丁歷險記#Tintin#丁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2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