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里大榮倉儲遭祝融! 專家:股價衝擊有限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21:13

嘉里大榮公司,這10年來積極搶市佔率,觸角伸向醫藥,以及鮮果配送等等,過去更曾為了打進電商通路,不惜砸2.2億元,收購快遞公司,雖然拓展迅速,嘉里大榮的爭議也不斷,前年就曾有員工出面抗議,遭到公司非法解雇,不過分析師說,這場大火,對於公司開市後的股價影響有限。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在桃園倉儲發生大火的嘉里大榮,事實上他們這幾年動作頻頻,除了拓展醫藥物流通路之外,還和好市多和IKEA合作,甚至還併購其他快遞公司。」

老字號大榮貨運,10年前攜手香港嘉里集團,轉變成國際物流公司。目前在台灣,有147處據點,員工人數超過3700人,是目前全台四大物流公司之一。

嘉里大榮公司影片:「針對不同醫藥品的屬性與需求,妥善規劃不同醫藥品的處理空間。」

 
圖/TVBS

不過嘉里大榮,比起其他物流公司,最大特色,就是深耕醫藥物流,2017年,還打造全台最大的,第三方醫藥物流園區,而這10年來嘉里大榮還併購了鮮果海空運等公司,2015年更砸2.2億元,收購當時的超峰快遞,就是為了打進電商通路。除此之外也成立家電、家具安裝團隊,等於是從倉儲物流,運送到安裝都全包,搶年產值上看6億的組裝商機,連IKEA和好市多都是他們的大客戶,嘉里大榮積極搶市佔率卻也因此爭議不斷。

抗議員工:「嘉里大榮非法解雇。」

前年有員工出面抗議,遭非法解雇之外,嘉里大榮經常因為超時加班,多次違反勞基法,2014年更一口氣達到17項違規,一度被批評為血汗物流公司。這回才營運2個多月的桃園觀音倉儲慘遭祝融,尤其在過年期間,發生憾事,投資人也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開市後的股價。

圖/TVBS

分析師黃文清:「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倉儲業會有所謂的保險,人員傷亡只要在一定的人數之內,對於(理賠)金額有限,如此一來對於營運上的虧損比較小,對股價衝擊就有限。」

大年初二,這把火也燒出了物流業的安全把關,恐怕還有待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里大榮#失火#抗議#勞基法#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52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