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豬瘟疫情擴散 5大城市確認感染

記者 林奕雯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20:33

日本豬瘟從去年9月開始延燒,6日又發現愛知縣一間養豬場,有豬隻受到感染,相關單位為防堵疫情,全面撲殺6千多頭豬,但因為這間業者,曾把豬隻出貨到大阪、長野等地,讓豬瘟疫情一次蔓延到5個城市。

示意圖/TVBS

 
記者:「現在是早上九點鐘,穿著防護衣的縣府工作人員,正準備進入養豬場。」

防疫人員全面戒備,日本愛知縣的養豬場,6日發現豬瘟疫情,雖已撲殺場內6640頭豬,但因為這間養豬場,上個月起曾陸續出貨1千多頭仔豬,到其他縣市也讓日本豬瘟,確認擴散到岐阜、大阪、滋賀和長野,共5個城市。

日本長野縣知事阿部守:「儘速地展開撲殺處分等防疫步驟,豬瘟病毒的蔓延,能夠以更完備的防疫措施,有效遏阻。」

 
長野縣全面防疫,宣布撲殺2500頭豬,日本當局擔心疫情延燒到,養豬業者最多的關東和九州地區,影響日本養豬業,凡是有豬瘟疑慮的豬隻,通通全面撲殺,目前已撲殺2.7萬頭,佔全日本918萬頭豬隻的0.3%,另外賣場也全面防堵,禁止從豬瘟疫區進貨豬肉,養豬場則加強防護欄,擔心亂竄的野豬散播病毒。

北海道大學獸醫學部教授迫田義博:「身上帶著豬瘟病毒的野豬,四處移動散播,首先就是要防止這些病毒,進入農場(養豬場),萬一農場淪陷了的話,也得注意如何做才能讓疫情不會擴散。」

不過因為日本豬瘟病毒較弱,雖會造成豬隻腹瀉、發燒、死亡,但不會感染人,日本官員也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另外也發生口蹄疫的南韓,因為已撲殺超過2千頭牛,創8年來新高,春節期間仍全面防疫,不僅出動空拍機消毒,也為全韓1340萬頭豬隻、牛隻施打疫苗,面對疫情不敢大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瘟#日本#病毒#養豬場#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96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