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燈會看板「4出包」遭下架 潘恆旭:非太嚴重的問題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4:42
高雄燈會看板因有錯誤遭下架。圖/翻攝自PTT
高雄燈會看板因有錯誤遭下架。圖/翻攝自PTT

農曆新年到來,緊接著元宵節也將來臨,而今年高雄燈會預計初五(9日)盛大開幕,卻先因為佛光山燈區的蓮花燈飾,被譏諷像是告別式,引來爭議,現在又因為擺放的宣傳看板,被人發現有錯誤,甚至有盜圖的疑慮,短短2天就遭下架。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直言,「不覺得這有什麼太嚴重的問題,不需要為了這種小事情吹毛求疵!」

有民眾日前發現位在高雄河東路與中正橋路口金銀河燈會的宣傳看板,上面共有4個錯誤,先是上面元宵節的英文拼錯,將「lantern festival」拼成「lantern fesvital」,再來最下方的「己亥年」弄成「巳亥年」,而中間的圖片也被質疑可能是盜圖,圖中的女子疑似來自日本藝術家中原淳一《中原淳一100週年時尚紀念特刊》的封面,後方的底圖則疑似是日本知名攝影家土井九郎所拍攝的照片。

 

民眾發現看板疑似有盜圖,分別可能盜自左右2張圖。(左圖翻攝自博客來網站、中間翻攝自PTT、右圖翻攝自Doi Kuro臉書)

而據《蘋果日報》報導,潘恆旭回應,製作前已委請承包單位務必要確認版權,如果不是自創的一定要下架,不過該看板沒有經觀光局審核,應是承包單位忙中有錯,是可以諒解的,在發現錯誤後也已立即撤下修正,直言「不覺得這有什麼太嚴重的問題,不需要為了這種小事情吹毛求疵!」

對此,愛河燈會的承辦單位民視電視台也表示,看板於2日晚上11點上架,發現有誤後已緊急通知設計廠商,4日晚上11點也火速下架,至於看板盜圖疑慮,圖片是誤用並非盜用,因廠商委託的設計師自行下載復古素材使用,才會導致有版權疑慮,而廠商自行發現後,文宣已經立即撤除,不會再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燈會#高雄燈會#看板#錯誤#盜圖#拼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66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