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夾娃娃機為廣大通路 他砸千萬元代理商品


發佈時間:2019/02/06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1: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無人娃娃機店滿街開,外界普遍認為這個產業即將泡沫化,但知名的YouTuber、場主含羞草反向投資新台幣逾千萬元,並把娃娃機視為最新型的通路。

含羞草在台北、台中兩地,共經營2個場、超過50個娃娃機台,算是規模不小的場主。但他在幾個月前砸下千萬元,與丹麥的廠商簽下代理權,正式引進高單價的電競滑鼠,希望透過娃娃機的通路推出,讓專業夾客有更多的選擇。

 

含羞草說,要談代理真的不容易,他前前後後談了將近半年,因為電競滑鼠的原包裝並不適合夾娃娃機,因此還要與廠商溝通特製圓形鐵盒,以符合台灣夾娃娃機的生態。

當朋友聽到含羞草砸千萬元簽下代理權,都笑說他瘋了。含羞草說,這份代理合約長達5年,目前僅推出電競滑鼠這一個品項,未來預計還有10項產品會陸續推出,只能說都與電競相關,但無法透露產品的內容。

為什麼願意砸下千萬元爭取代理,含羞草說,出發點還是希望夾娃娃業能夠有新的產品進入,並且維持整個行業能持續的繁榮與發展。他說,全台灣有至少40萬台夾娃娃機,粗估至少有10萬人投入相關產業,產業要能夠持續發展,引進新的產品是必須、也絕對是有商機的。
 

一般人將夾娃娃機視為毒蛇猛獸,覺得妨礙經濟成長、教壞小孩等,含羞草分析指出,夾娃娃機不過是最新型態的通路,不需要負面看待它。

他指出,一般3C產品能夠在台灣賣到幾千個,或是上萬個,就已經是很好的銷售數字;但這兩年夾娃娃機業火紅的「小海螺」藍芽喇叭,全台灣就賣出超過40萬顆。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也是傳統通路絕對賣不到的數字,因此他將夾娃娃機視為通路,如果全台40萬機台能有10萬台放他代理的產品,就成功了。

同業是Youtuber、目前經營16台的台主Stanley說,代理產品要像小海螺一樣熱銷並不容易,代理的產品也可能會踩到地雷,造成囤貨賣不出去的窘境,因此獲利可能不會太高。

他指出,目前夾娃娃界夾取的3C產品,有的價格過1、2個月就大幅滑落,也有價格相當平穩的產品,因為有部分3C產品的業者,會上網主動收購公司所屬的商品,讓這些商品能夠更保值,也維持住這項商品在夾娃娃界的價值與名聲,只是所需要花費的成本不低,一般人很難做得起來。

與朋友一起在台北市一級戰區的西門町、台北車站合資開了兩間店的場主小楊說,含羞草代理的商品,與過去夾客主打的3C產品都是一樣的模式,透過名人炒作,夾客認為有價值後,願意下去打台到社團上販賣,道理是相同的。

小楊說,如果有能力下去做代理,其實也是不錯的點子,因為單一台主想賺錢,會求新求變的找商品,如果有能力拚代理,提供給台主一個好的商品,讓台主、夾客覺得有價值性,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操作模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代理#夾娃娃機#無人店#含羞草#小海螺#台主#炒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96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