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指自殘喝酒就像「百病全無」 他戒酒還原人生


發佈時間:2019/02/06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09:45

【鏡週刊報導】 我姓王,我是個酒鬼。6歲開始,吃飯時爸爸就會倒紅標米酒給我,真正開始喝酒是14歲當機械操作學徒開始,跟師傅們一起喝。爸爸因為愛喝酒,44歲時從基隆回來的路上,酒駕車禍過世了,那時我9歲。媽媽帶大我們5個小孩,我跟3個姊姊很小就出去外面工作,其實我興趣是美術,喜歡畫畫、設計,但為了賺錢去當機械學徒。

王先生,57歲,停車場管理員,戒酒1年半

 

毀指鬧自殺 持木棒亂砸
30歲剛結婚時,站一整天操作機器,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回到家腰痠背痛,一瓶酒喝下去,算是回敬身體的安慰。35歲機械工作沒落,我轉行做鍛造裝潢,需要熬夜,就喝保力達、威士比,身體撐不住了,又開始喝參茸酒,休息時間就喝一瓶。工作難免碰撞受傷,我腳斷過,肩膀、肋骨骨折,喝了酒就百病全無。

酒精開始侵蝕我,有次在工地醉倒,開車回家時把地下室消防系統開關撞壞了,只好辭掉工作。我跟親戚一起賣豬肉,修理絞肉機時,因為喝酒,左手不小心絞進去,我是左撇子,雖然做鐵工,手指還是很漂亮,四根手指就這樣沒了。手受傷後,我那時很想死,還自殺過,在醫院時去撞牆,也曾想過開車去撞山壁。我白天到醫院做復健,走回家的路上就買二、三瓶酒放口袋,一路喝回來,手上拿一根木棒,花花草草都打,路邊捐發票的箱子也砸,我到便利商店賒帳,店員怕我砸店,只好賣酒給我。

 
有次酒駕,警察抓我到派出所,我卻精神錯亂、胡言亂語,太太把我送到病院。出院後又繼續喝,就這樣反覆住院。3年多沒有工作,我一個人在家喝酒,為了不被太太發現,我會擦白花油、吃喉糖,把空酒瓶藏到天花板,太太後來整理,光空酒瓶就找到一百多瓶。 

從最底爬起 找回自尊心
我喝到小腦萎縮,老婆吵著要跟我離婚,二個小孩不理我。我還曾經喝醉,脾氣暴躁打女兒,自己都忘了,腦袋好像一鍋粥,我什麼東西都不是了。後來,兒子送我一條狗陪伴我,太太幫我找到一個國中停車場管理員的工作,我有技術專長,主任、組長很欣賞我,但我還是會躲在倉庫偷喝酒,醉了就像流浪漢躺在地上。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酒癮患者的自白番外篇】戒酒第一步:承認自己輸給酒精
【酒癮患者的自白番外篇】酒癮是一種病
【酒癮患者的自白一】醉生是因為夢死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鬼#酒癮#工人#酒精#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85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