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好選後旅遊商機 業者推「集合民宿」搶客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5 17:57

前兩年景氣不好,又面臨陸客不來衝擊,台東好幾間民宿一度面臨轉賣潮,不過現在,有業者看好選後旅遊商機復甦,推出「集合式民宿」,也就是一整排民宿蓋好後,拆分不同產權銷售,讓各個經營者可以自己選擇想接散客,或是聯合起來接團客,經營方式彈性更大!

圖/TVBS

 
外牆大面積蘑菇彩繪,從遠方看相當吸睛。

民眾:「看到這邊圖畫得好漂亮,就走進來看,就臨時起意想說住下來。」

門口還有蘑菇造型路燈,吸引民眾登門造訪,這地點就在台東知本,原來這一整片都是民宿。

 
建設公司總經理鄭忠明:「雖然是景氣不好,但是我們也來推一個有特色的,大家認可的民宿。」

圖/TVBS

業者花2年時間購地規劃,形成25間的集合民宿,裡頭裝潢每間都有彩繪,呈現不同風格,坦言受到大環境影響,陸客不來,許多民宿面臨轉賣潮,業者一度沒信心,曾經請建商蓋慢點,就怕規模大難脫手,直到。

民宿業者:「選舉完看見台東有不少的旅客,慢慢看到旅客變多了,所以我們覺得應該會慢慢的復甦,蠻有信心的。」

一棟大概800萬元,吸引不少西部投資客前來,說不僅能自住還能做生意。

記者vs.民宿業者:「這個是你剛申請出來的(民宿證照)。」

圖/TVBS

熱騰騰剛申請頒發的民宿營業證照掛上門口,有些則是還在裝潢階段或是家具剛送來還沒拆,集合民宿創造的群聚經濟,一起把餅做大。

 
民宿業者:「可以自己營運跟接散客,但是一旦有團體跟我們訂房,我們集合在一起就可以集體來接團體客。」

業者期待國旅和陸客回籠,復甦當地經濟,說已經準備好了,要像蘑菇一樣,聚集一同吸收養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民宿#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713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