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過年鞭炮怎麼放?! 地點時間看過來

記者 柳采葳 吳承翰 / 攝影 王國霖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21:50

過年期間不少人會放鞭炮慶祝,這次台北市開放了包含福和橋在內一共四個區域讓民眾放炮,新北市府也開放八個地點,時間限制在早上8點到晚上10點,開放的區域都在河堤,會不會影響到附近住戶,當地人多半能諒解春節一年才一次,只希望大家不要玩太晚、以及不要把煙火朝著民宅發射就好。

圖/TVBS

 
鞭炮劈哩啪啦響,春節期間全台民眾放炮慶祝,各地方政府也開放特定區域給想放鞭炮的人。

圖/TVBS

記者柳采葳:「福和河濱公園上游100公尺的範圍內,就是北市府開放除夕初一可以放鞭炮的區域,但這後面一整排都是民宅,在這邊放鞭炮後面聽得一清二楚,而這次除了這邊,

台北市政府還開放了這三個區域。」
 

台北市從初二到初六,在福和河濱公園、河雙21號河濱公園,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開放放鞭炮,新北市府則開放了二重疏洪道、新店溪沿岸的秀朗橋及華中橋周邊、

大漢溪沿岸的西盛、鶯歌、柑園等三座河濱公園、鐵路橋及淡水河畔共8個區域,但鞭炮聲音大,住河堤外第一排居民會不會受影響。

記者vs.民眾:「(放鞭炮)方向控制好就好,(方向)對不要往住宅區那邊(發射),那個聲音感覺因為我們就住旁邊住宅區,感覺就像在陽台爆炸那種聲音,(會不會覺得很受干擾),

有啊,那沒辦法一次而已過年一次,(聽得很清楚鞭炮的聲音)有啊,你要聽晚上再來聽很多人。」

圖/TVBS

一年一度的慶典,居民多半能理解,只希望放鞭炮的人不要玩得太晚,體諒他們的作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鞭炮#噪音#住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9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