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脊椎碎裂「裝背架」搭高鐵 她久站卻沒人讓博愛座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15:52
女子搭乘高鐵卻沒人讓她博愛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女子搭乘高鐵卻沒人讓她博愛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女網友日前分享自身經歷,因為脊椎碎掉打鋼釘,得靠背架支撐身體,某次臨時上台北辦事,只能買到高鐵的自由座,但她一路從台中站在桃園,卻沒有人讓她博愛座,讓她感到相當無奈又心寒,嘆說「親身經歷過後才發現,有些善良的人也只是出張嘴而已!」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指出,她之前脊椎碎掉打鋼釘,開刀3個月後還是只能靠背架支撐身體,每每行動都如刀割一樣,脊椎旁的肌肉根本無法使用,某次臨時要到台北辦事,由於客運顛簸時間太長,她只好選擇搭高鐵,但對號座沒票,只能買自由座。

 

而原PO一上車便從車廂尾巴走到博愛座,但坐博愛座的人都在睡覺,她只能徘徊在車廂,一路從台中站到桃園,期間都沒人要讓她博愛座,所幸後來遇到認識的人,對方要讓她座位,無奈她下一站就要下車。

這次的經歷也讓原PO嘆說,她一開始不相信有人可以冷眼旁觀,但親身經歷過才知道,有些善良的人只是出張嘴而已,希望大家都能善待身邊每一件人事物,因為有些關心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女子因為脊椎碎掉打鋼釘,得靠背架支撐身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此文一出後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安慰原PO說「如果我剛好遇見你,我一定會讓座的,即使我買的是坐票」、「辛苦你了,神經壓迫真的有時會生不如死」、「我之前懷孕肚子超大,也沒人會讓座,只能說現在台灣就是這樣」。

但也有不少人建議說「真的需要幫忙可以開口問,找列車長也是解決辦法」、「其實我覺得是有沒有開口的問題耶,台灣人你開口講一下應該不至於沒人要讓吧」、「可以反思,有需要幫助要先主動請求,不是都等著別人發現來幫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脊椎#碎裂#背架#讓座#博愛座#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566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