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欠錢的快還!過年犯「8大禁忌」...小心會衰


發佈時間:2019/02/02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5:29
老一輩的觀念裡,過年禁忌多。示意圖/TVBS
老一輩的觀念裡,過年禁忌多。示意圖/TVBS

春節是華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不僅街道處處喜氣洋洋,還能跟親友們共享豐盛大餐,一起敘舊話家常。但對老一輩還說,過年除了要除舊佈新、說吉祥話,還有一些「禁忌」是一定要避免的,Skyscanner就列舉了8項過年禁忌,只要多加留意,就能避免壞運纏身,迎接幸福的新年。

1. 不動刀剪針線

 
由於刀、剪等物品皆屬利器,傳統觀念中,若是在大年初一使用這類物品,往後整年將容易有皮肉傷的狀況發生;若是使用指甲剪或剪刀,亦有剪斷財路的說法。

示意圖/TVBS

2. 避免打破東西
打破東西就是破財,在新年破財可不是好兆頭,因此過年前要將易碎的杯、碗、盤、碟等物收妥,若真的不小心打破東西,就趕緊唸「歲歲平安、歲歲平安」這句吉祥話吧。

 
3. 不能早上洗澡洗頭
據說年初一洗頭將整年的財運洗掉,因此要在除夕就將身體從到腳洗乾淨,也有去除霉運的意味。

4. 不要掃地
年節掃地會將錢財掃出門,且也不能倒垃圾,如真需打掃,記得將垃圾往內掃,這表示金銀財寶都會留家裡。

示意圖/TVBS

5. 避免看醫生、吃藥
老一輩認為,過年期間看一生吃藥,新的1年都會不健康,然而現代人多了很多如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藥都得天天服用,這項禁忌也只能盡量避免。

6. 紅包送禮不能是單數
單數的金額在傳統禮數上,是較不吉利的,所以過年包紅包一定要是雙數,例如880元、2,000元等,送禮也盡量要雙數,才象徵好事成雙。

示意圖/TVBS

 
7. 不能罵人及說不吉利的話
這項禁忌幾乎成了小孩的護身符,因為父母若在過年期間罵小孩,表示孩子在新的1年也會持續挨罵,因此若非情況嚴重,通常爸媽過年時都會容忍孩子的行為。至於說不吉利的字句,如提到「死」字,就是國年期間的極大禁忌,應儘量克制。

8. 欠錢不欠過年
過年象徵新的開始,所有壞事都要隨一年的結束而消逝,若身負債務,最好在年前還清,才能向幸福的下1年邁進。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春節#禁忌#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25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