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牽失智妻10年不喊累 天天替她拍照就為這原因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0: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害怕放手就走丟,他默默照顧失智妻10年不離棄!高雄市78歲的蔡魯天天牽著妻子的手出門散步、買菜,出門前還會先用手機幫妻子照相,其實蔡魯這麼做是都是為了病情日漸惡化的妻子。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蔡魯與妻子結縭54年,但妻子10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一開始先是記憶力變差、煮菜變鹹,到現在穿衣、如廁都要全家人協助,且家中6子女,現在只叫得出小女兒的名字。

 

蔡妻近幾年的病情惡化,再加上蔡魯年事已高,里長都勸他申請長照服務,不過蔡魯卻認為妻子是他的責任,捨不得妻子被送去安養機構,且兒孫有空時也會回家幫忙照顧,堅持「要照顧到不能照顧為止」,不想麻煩別人。

就怕妻子走丟找不到回家的路,蔡魯除了替妻子掛上防走失手鍊,也天天用手機紀錄下她的穿著打扮,上月妻子不小心走失,轄區員警在手鍊、照片的幫助下,短時間內找到蔡妻,才讓蔡家人鬆了一口氣。

蔡魯與妻子每天總是形影不離,擔心妻子走丟,所以總是將她牽牢在身邊,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夫妻倆都這把年紀還在曬恩愛,不過孫子卻說阿公脾氣好,即使對方記不得他是誰,也從未看過阿公兇阿嬤,夫妻倆鶼鰈情深令人動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智#妻子#走丟#拍照#牽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1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