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控資方毀約!華航機師工會宣布 不排除春節罷飛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9: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不少人正準備返鄉過年,讓桃園機場如臨大敵,不料如今卻傳出機師工會正醞釀罷工,恐讓春節疏運雪上加霜。據悉,華航機師工會去年取得合法罷工權,和資方達成初步協議後暫緩行動,但工會不滿資方不斷挑釁,臨時會全員今(1日) 決議通過重啟罷工,不排除在春節期間罷飛。

機師職業工會指出,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去年7月取得合法罷工權,並於同年8月和資方達成初步協議,同意暫緩罷工行動,雙方並於往後1年內協商完畢,然而華航自此之後不斷挑釁,透過各種手段逼機師們簽下破壞罷工承諾書,還在完全未告知工會的情況下,單方面調整、刪減投票日出勤之給薪方式。

 

機師工會強調,華航資方不僅處處阻饒協商,連去年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簽署的協議承諾都翻臉不認,根本是公然毀約,讓勞資雙方誠信協商的基礎蕩然無存;更誇張的是,資方對改善疲勞航班、增派人力等訴求寸步不讓,甚至多次反嗆勞方,完全無視過勞可能造成的飛安問題,將旅客安全置於度外。

示意圖/TVBS

機師工會表示,基於華航打壓在前、毀約在後的行為,工會自認已窮盡一切可能尋求理性協商,日前對華航全體會員機師進行「意向調查」,工會會員中有84%華航機師表態支持罷工,而今日下午舉行的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中,與會會員代表全員無異議通過決議,不日內將正式重啟罷工行動。

 
至於罷工形式、規模與時間點等細節,工會透露,將授權理事會進一步規劃,並於近日宣布;另一方面,工會也要求交通部與華航公司,必須立即追究責任,同時撤換過去主導勞資協商卻極盡挑釁、公然毀約的公司高層主管。

圖/TVBS

針對上述指控,華航稍早發出聲明,指協商期間已對飛安獎金達成共識,未來公司每年將增加約1億2000萬人事支出,同時針對其他訴求進行檢視並會有所調整;至於辛勞加給部分,現行做法未違反ICAO航時規定,且公司也願意逐一檢視部分航班,惟須符合各航線實際作業狀況,以維持公平等比原則。

華航強調,公司去年本著最大誠意和工會達成初步協議,未料不到半年,對方就片面發動意向調查,對持續中的協商給予負面評價,多次揚言訴諸罷工,並以莫須有的「協商中片面毀約」指控,讓人深感遺憾。華航喊話,未來仍將秉持誠意繼續與工會代表協商,盼工會重視顧客權益,以理性態度給予雙方談判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春節疏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1424

0.2736